不支持Flash

我省邵志庆一举摘“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10:25  贵州都市报

  第二十三届梅花奖昨晚揭晓

  我省邵志庆一举摘“梅”

  金黔在线讯 12月3日,在第10届中国戏剧节开幕式暨第二十三届梅花表演奖颁奖典礼上,我省花灯剧团长邵志庆,凭其在大型花灯剧《月照枫林渡》中对女主角刘渮渮的成功扮演一举摘“梅”。这是继侯丹梅之后,我省第二位戏剧表演艺术家获此殊荣。

  作为全国性戏剧表演艺术的最高奖,梅花奖一直肩负着推出、表彰中国戏剧优秀中青年演员的重任。今年是梅花奖评选由一年一度改为两年一度后的首次评选,竞争愈显激烈。

  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贵州“花灯剧”,自1981年在京上演之后,在其家乡整整蛰伏了25年。为了传承和发扬贵州花灯艺术,抢救保护贵州民族民间文化,贵州省花灯剧团在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的支持下复排大型花灯剧《月照枫林渡》,并于去年赴京演出,得到全国戏剧界专家的肯定。此次的成功演出为贵州花灯剧扩大在全国的影响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这是贵州文艺界的一件喜事,也为多彩贵州增添了一朵奇葩,”省文化厅厅长徐圻说,“邵志庆喜摘‘梅花’是她长期努力的结果。此次获奖,不仅是她个人的光荣,也是对贵州文化艺术事业的肯定和表彰,获奖将会让贵州众多的文艺工作者向新的高峰攀登。”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