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给自己《碧血剑》打分 张纪中:“港版”粗制滥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10:41  云南日报

  作为翻拍的第五部金庸大戏,张纪中自诩《碧血剑》能诠释出8成以上小说的精髓。而作为内地金庸剧翻拍的代表人物,昨天他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更炮轰港版《碧血剑》粗制滥造,和自己的作品无法相提并论:“和我都不在一个层面上,根本是天壤之别。”

  “港版”跟我的没法比

  张纪中拍戏一向以大制作、大手笔的豪华阵容为亮点吸引眼球,这次当然也不例外。新版《碧血剑》总投资超过两千万元,战争场面宏大,武打注重写实魔幻效果,张纪中用“耳目一新”四个字来形容这次的新作,“这部戏是金庸先生15部作品中最‘武侠’的一部,所谓‘武侠’当然是要‘打’嘛,这部戏不但打戏多,而且‘打’起来也很讲究。为了表达金庸先生的小说内涵,我让‘打’也赋予了新的内涵。”

  当记者拿之前TVB版的《碧血剑》来比较时,张纪中呵呵一乐,不屑地说:“也许是因为这是金庸先生被忽略了的一部作品,关注度远不及《神雕》、《射雕》等作品,再加上一二十年前香港TVB的资源也相对匮乏,他们的戏几乎都是在棚里拍的,没有实景怎么看都很假,演员的表演也很稚嫩,说难听点就是非常粗糙,无论从演员表演功底还是从画面表现力以及后期的制作效果来说与咱们这一版几乎没什么可比性,和我都不在一个层面上,根本是天壤之别。”

  金庸放心让我接着拍

  为了拍好《碧血剑》,张纪中费了不少功夫:“这是金庸先生的第二部小说,虽然相对冷门,却是他最能体现历史功底之作。金庸先生对历史的研究相当精准而细致,我不仅详读此书,更曾详细拜读过他为《碧血剑》中的人物袁承志历史由来的相关文章,我甚至相信如果金庸先生有写历史正剧的想法,那也一定是惊世骇俗之作。”

  拍完全剧之后,张纪中给自己的打分是85分,虽然电视剧尚未播出,但他底气十足:“金庸先生已经看完全剧,我非常感谢他对我的信任与帮助,到目前为止,我翻拍的每一部戏他都认真地看,并且次次都会给出评价,让我非常感激!记得看完《碧血剑》之后,金庸先生对我说:‘张先生拍戏就是认真,把我的作品交给您拍,我非常放心。’”张娟(春城晚报)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