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戛纳影节主席到京会陈凯歌 力邀《梅兰芳》参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09:57  每日新报

  新报北京电(记者/王轶斐) 昨天(6日)下午,戛纳电影节主席、电影节艺术总监蒂埃里·弗雷莫现身北京,前往正在拍摄的电影《梅兰芳》剧组探班,并和导演陈凯歌畅谈。

  世界各国大导演的电影新作,从一开始筹备运作到拍摄结束都会受到世界顶级电影节的全程关注。为了在全世界范围内选择优秀的电影,让电影能够在自己的电影节上亮相,包括世界三大电影节在内的主席都会马不停蹄地进行电影争夺战。昨天下午,蒂埃里·弗雷莫一到北京就直奔《梅兰芳》的拍摄现场,弗雷莫见到坐在监视器前的陈凯歌导演后,先来了个热情的拥抱,随后就坐在了监视器前,与陈凯歌亲切地交谈起来。二人大约谈了20多分钟之后,弗雷莫先生表示不要影响正常拍摄,坐在陈凯歌的旁边静静地看着拍摄的每一个细节。

  14年前,陈凯歌的《霸王别姬》获得了第46届戛纳电影节的“金棕榈”大奖。弗雷莫昨天表达了希望《梅兰芳》参加明年戛纳电影节的想法。他说:“陈凯歌导演当年的《霸王别姬》为全世界奉上了世界级的作品,而他再次执导反映中国京剧题材的电影《梅兰芳》,希望能够再次冲击世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