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点推荐:《楚留香传奇》 朱孝天挑战郑少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13: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武侠剧

  本报记者 余姝

  

重点推荐:《楚留香传奇》 朱孝天挑战郑少秋

  朱孝天与萧蔷在戏中

  12月10日,由朱孝天领衔主演的新版《楚留香传奇》即将登上央视八套黄金档。新版“楚留香”用42集的篇幅将香帅的三段传奇故事:血海飘香、大沙漠、画眉鸟融为一体。古装专业户胡静饰演香帅的红颜知己苏蓉蓉,而孙菲菲、萧蔷、韩国新人秋瓷炫等扮演的一众美女角色也将与楚留香在荧屏上展开一段段感情纠葛。

  更人性化的楚留香

  不同于郑少秋版《楚留香》一味突出香帅的风流潇洒、武功高强,朱孝天版加强了对楚留香少年经历的挖掘。“他不是一个神,而是一个在成长过程中也会经常犯错的人。”新版楚留香不再是“处处留情不动情”,他会为一个女孩子动心,“他会陷入困境,甚至武功都不是最高的。”古龙原著虚幻的描写也给剧本改编提供了空间,朱孝天透露自己精心给楚留香安排了伤心的往事,“虽然剧中没有直接表现,但我为楚留香设定了忧伤的感情基调,他在少年时一定有很多伤痛的故事。”

  郑少秋扮演的楚留香形象深入人心,朱孝天表示自己在处理角色时,既考虑到区别又要表达尊重,为此他特意设计了一些独有的小动作,“楚留香应该是有鼻窦炎,原版郑少秋总是很温文儒雅地抚摸自己的鼻子,我则处理为直接去揉鼻子,更孩子气,更调皮一些。”而楚留香经典的扇子造型则被朱孝天保留,“原著中楚留香没有兵器,但是用扇子的形象实在深入人心,我就加以保留,以示尊重。”

  更复杂的感情纠葛

  和老版不同,和楚留香感情纠葛最多的女人变成了由孙菲菲饰演的李红袖,与楚留香之间有一段缠绵悱恻的情感纠葛。孙菲菲透露,新版本的李红袖是将老版中的李红袖和南宫宁两个角色融合在了一起,“从派系上讲,李红袖也算是一个反派,但其实她从头到尾都很善良,只是被逼无奈才成为反面人物。”

  老版楚留香只有香帅一人流连花丛,其余配角感情戏并不多,为了让剧情更丰富,新版的编剧给几位男配角都安排了感情故事,诸位美女不再只围绕楚留香一人打转,楚留香的好友胡铁花(陈浩民饰),杀手中原一点红(王传一饰),甚至反派无花都有钟情至深的女子。

  (编辑:日月)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