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梓萌接替海霞 《新闻联播》再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罗京透露:还将有新面孔亮相

  

李梓萌接替海霞 《新闻联播》再换人

  上图:二进《新闻联播》

  

李梓萌接替海霞 《新闻联播》再换人

  上图:李梓萌在央视内部被公认为最漂亮的主持人

  继海霞12月6日晚在《新闻联播》中亮相,与罗京搭档主持节目后,12月7日晚,去年6月曾亮相过《新闻联播》的李梓萌又出现在节目中,与罗京搭档播新闻。据罗京透露,最近几天《新闻联播》还将有新面孔出现。

  记者在各大论坛上发现,许多观众觉得海霞的“处女秀”要比李梓萌“二轮秀”表现得更好,他们认为《新闻联播》连续两天出现新面孔给观众带来绝对是大的惊喜。

  罗京向《东方早报》记者透露,这段时间央视都会给新人机会“锻炼”,为明年《新闻联播》创办30年纪念作准备。“你要是想关注《新闻联播》的新面孔,最近几天多看看《新闻联播》吧。”至于新人“上位”是否会影响到邢质斌等老主播的位置,罗京很明确地表示,任何一个节目都有新生力量储备的过程,但新人进来并不是代表要有老人退出。

  [央视表态]

  《新闻联播》需要接班人

  央视新闻中心负责人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观众以平常心看待《新闻联播》的变阵。该负责人称,在央视一个节目主持人代班出现在其他节目是很正常的事,“其实我们更希望观众关注《新闻联播》内容的变化”。该负责人表示,“这些年来《新闻联播》其实一直在渐变,从当初对播音员导语长度的缩减,到减少领导人行踪报道的比重,再到更多地采用现场画面解释新闻,一直都在朝着更加尊重新闻规律的方向演进。”不仅如此,“明年是《新闻联播》30周年,今后的《新闻联播》还要更多关注新闻价值,同时把国家利益照顾好。”“对于普通观众而言,内容的变化可能没有主持人变化更加震撼,但我们认为,内容的变化才是节目最本质的改变,因为很明显,主持人再如何改变,也不能改变《新闻联播》自身庄重、大气的风格,这种风格是由栏目的定位和观众的需要决定的,这也决定了这个节目,需要的是接班人,而不是变革者。”(钟禾)

  (编辑:Winzi)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