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碧血剑》成“毒后”萧淑慎告别之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0:51  云南日报

  张纪中:当时我哪知道她日后吸毒啊

  

《碧血剑》成“毒后”萧淑慎告别之作

  昔日超级无敌美少女

  

《碧血剑》成“毒后”萧淑慎告别之作

  《碧血剑》“五毒教主”

  

《碧血剑》成“毒后”萧淑慎告别之作

  如今形销骨立“毒虫”

  曾经天真地说自己是超级无敌美少女的萧淑慎,如今因沾染毒品入狱,已成了名符其实的“毒后”,更被迫告别影视圈。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两年前她竟然在张纪中的《碧血剑》中饰演了五毒教教主,这部推迟了两年一直未播的电视剧在萧淑慎宣布息影之后不久在江苏卫视开播,不禁让诸多金庸迷们对这个新版“何铁手”更添几分关注。

  “五毒教主”成真

  没想到两年后,萧淑慎所饰演的五毒教教主还真是很“贴切”,据说当年为了演好这个角色,萧淑慎认真地拜读了金庸先生的各部作品,希望能够演得尽善尽美,可惜到了播出时,这个“毒门教主”的名号对现实中的她却成了一种“讽刺”。日前记者拿萧淑慎的问题去采访张纪中,电话那头的他甚为惋惜:“当时我哪知道她日后吸毒啊!本来拥有出色外形的萧淑慎可以成为一个很出色的演员,谁知道在《碧血剑》之后短短两年时间走上歧途,断送星途。“他真诚地告诫明星们,作为公众人物一定要洁身自好,希望观众能够从“何铁手”身上,从萧淑慎身上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二度吸毒被抓

  萧淑慎去年12月曾卷入艺人大麻案风波,被检验出吸食古柯碱而遭勒戒。今年6月,她在接受勒戒时,还带着吴淡如《性格决定幸福》等4本书及治疗失眠和忧郁症药物进看守所,笑说:“I Will Be Back!(我会回来)。”经历了49天戒毒生活,步出看守所时她也表示:“终于为我犯下的错误,接受了惩罚。”但她显然没有吸取教训。

  不久前刚刚过完自己的31岁生日,台湾地区警方监控到涉毒贩王某来到萧淑慎的家,当他们上楼到萧淑慎住处搜索时,发现萧淑慎正在打电脑,而且暴瘦得几乎不成人形,眼神呆滞。办案人员在萧淑慎卧房内的化妆桌抽屉内,找到两小包古柯碱和吸食器。萧淑慎直接承认自己吸毒,随即被警方带回。而根据台湾地区相关法规,吸毒者5年内若再被查出吸食一级毒品,可直接被起诉,面临6个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

  解非(春城晚报)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