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宇森“火烧曹营”玩假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0:52  云南日报

  

吴宇森“火烧曹营”玩假的

  经过8个多月的征战,吴宇森的古装大戏《赤壁》拍摄终于接近尾声,前天上午,在河北易水湖拍摄了“火烧曹营”的闭幕大戏,本月15日左右,该片将全部杀青。

  12月13日日拍摄的是蜀吴联军攻入“曹营”,放火烧城,三军士兵混战在一起的场面,整场戏只用了10分钟。“火烧曹营”这样的大戏,为何能在10分钟之内就拍一场,并且能应导演要求随时点火再拍?一位在片场负责点火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讲述了它的“内幕”。

  原来,这个“火烧曹营”只有火和烟都作了假,火用的是液态燃气,烧的时候将它喷在物体表面:“这样看起来是整个物体都着火了,而且火势很大,但实际上燃的只是表面的一层气焰,用水一浇就灭了,也不会伤到人。”

  据悉,“火烧曹营”、“赤壁之战”,本来都是千军万马厮杀的场面,但拍的时候却只有几百人,最多的时候也就1000多人。这将主要依靠后期制作时的电脑合成。主创人员称,该片已经拍摄了近8个个月,后期制作的时间可能更长,许多大场景都需要用特技来“扩场面”。

  CFP 文/图(春城晚报)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