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汪明荃:我连打麻将都很认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4: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自嘲“为人刻板”

  文/图本报记者 李丽 通讯员 杨广

  “罗家英常常说,他是拿工作当娱乐,而我是拿娱乐当工作。”汪明荃说。昨天,她来广州为盏记燕窝虫草在天河城新开的店面揭幕,没等媒体问她“为人难搞”的传闻,她就先拿自己开起了涮。

  汪明荃的过分认真,昨天在一个细节上可见一斑。采访时,她坚持放着身后的椅子不坐,硬是干站着跟媒体聊了半个小时———原因是刚刚吃完午餐,怕媒体拍到她的“肚胀”。

  

汪明荃:我连打麻将都很认真

  图:汪明荃为人认真刻板

  【汪氏保养秘诀】

  ◎天天吃燕窝

  汪明荃说,她天天都吃燕窝来养颜。“都是工人在家做,经常换换口味,这个礼拜吃甜的,下个礼拜吃咸的。”

  ◎坚持快步走

  “运动对健康很重要。”汪明荃认为,每个人都必须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运动,这样才能坚持,“比如我选择了快步走,而罗家英手术后则选择了打高尔夫”。

  阿姐名言:“不能放松,竞争永远激烈”

  “娱乐圈的竞争永远激烈,所以我不能放松。”这句话如果从一个刚出道的艺人口中说出,还算正常,但“阿姐”已经年过60了,她还想“竞争”个啥?原来,汪明荃的“假想敌”是她自己。“我从艺已经40年了,一直在想,观众怎样才不会把我看腻。所以我让自己尝试各种改变,比如我的头发,我可以长可以短,可以直可以卷,甚至还可以戴假发……我都接受。娱乐圈的工作不是短线投资,我必须不断地装备自己。只有自强不息,长期表现良好,观众才会认可。”

  阿姐名言:“我没小孩,不工作能干嘛”

  “在我这个年纪,很多人都已经退休了,享受人生。但是我的情况不同,我没有小孩,我不工作干嘛呢?时间都不知道怎么用。”汪明荃承认,自己是个工作狂,比如明年,她便为自己安排了五类工作。一是演出,譬如农历新年到美加登台,她笑说:“我必须给自己赚点外快,因为我干的其他工作都没酬劳。”二是拍剧,“现在不比20岁的体力,但仍然希望每年拍一部”。第三四五类便是慈善性质的———她是香港防癌协会的高层,“因为我得过甲状腺和乳房肿瘤,对公众有说服力”;她要忙着推广粤剧,培养人材;她还倡导了一个“文化关怀行动”,最近的行动就是本月29日到香港的贫困社区开免费演唱会,“年底大家都忙着演出,我还没请到嘉宾,没关系,大不了我一个人唱到底”。

  阿姐名言:“我不怕老,我就是个示范”

  汪明荃承认:“娱乐圈给了我很多,早就让我名利双收。”既然如此,还有什么在支撑她始终奋斗不休?汪明荃自我剖析说,原因有两个。首先是性格,“我很刻板,是那种连打麻将都打得很认真的人,对工作就更是如此”。其次是她对自己的定位。“我觉得现在工作已经不是为了自己了。对于那些跟我一样年纪的人,我希望他们看到,他们也可以像我一样做很多事。而那些‘后生仔’,我希望他们能从我身上看到,只要他们努力,到了60岁他们就可以有我这样的成就。我想,我现在就是个示范。”

  (编辑:CY)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