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东、东北竞相打造“朱家大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09:23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讯 作为明年央视开年大戏,电视连续剧《闯关东》无疑会在山东、东北等地区产生强烈的社会反响,电视剧的外景拍摄景地也很可能成为旅游景点“火”起来。目前,山东、东北两地都有意把电视剧中主人公朱开山家的大院,打造成旅游景点,并进行相关开发。

  电视剧一部分在章丘市朱家峪拍摄。这里本身即是一个较有名气的旅游景点,有“江北第一古村”的美誉,有保存较为完整的明末清初古村落,每年吸引众多中外游客前往观光游览。

  如今,电视剧《闯关东》在那里拍摄,朱家峪又从中又看到了新的机会。历史上,有数千万山东人“闯关东”,再加上联姻等因素,更多的人与“闯关东”有着这样那样的联系。《闯关东》的播出,无数人心中浓浓的乡情将被唤起。所以,朱家峪有意把剧组在这里取的外景和拍摄使用的道具保护和保存起来,同时,把剧组在黑龙江黑河市、哈尔滨市等外景地拍摄用过的服装、道具等,也移植或者复制到这里,打造一个“朱家大院”,形成旅游新景点。

  黑龙江的黑河市也有打造“朱家大院”的想法。此前,他们已有成功经验。电视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就是在黑河拍摄的,外景地经过修整开发,如今已经形成一个旅游景点、影视拍摄基地。有不少游客专门前去观光旅游,也有不少剧组前往拍戏。在这个基地来拍摄过电视剧《玫瑰绽放的年代》。黑河市有关方面表示:“希望把“朱家大院”打造成一个新基地。由于《闯关东》拍摄外景地离市区较远,有几十公里,前往的路况也不是太好,我们计划把建起来用于拍摄的房屋、道具等移植到影视城附近,使它形成一个新旅游点和拍摄基地。”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