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林斯基剧院《伊戈尔王》300人阵容昨抵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09:47  北京日报
马林斯基剧院《伊戈尔王》300人阵容昨抵京(图)

《伊戈尔王》剧照

  本报讯(记者李洋)“歌声随风飞向故乡,那里是你自由歌唱的地方,我们在一起将多么欢畅……”昨晚,著名的《波罗维茨少女合唱》在国家大剧院歌剧厅响起。国家大剧院的第一个外国访客,由捷杰耶夫率领的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首批演员300人刚刚抵达北京,就为即将在今晚上演的《伊戈尔王》举行了彩排。

  捷杰耶夫对大剧院并不陌生。还在大剧院建设期间,他就两次头戴安全帽把这儿里里外外、上上下下都参观了一遍。“考察一个新剧院,要从5个方面来看。外部设计、内部装饰、观众座席,还有舞台技术和音响效果。前三者我都看了,非常好。”为了考验他最在意的后两个方面,捷杰耶夫迫不及待地挥起了指挥棒。

  没有使用扩音设备,观众席上也并不安静。坐在一层池座倒数第二排,却清晰地听到歌声和乐声在歌剧厅内传送。《伊戈尔王》中大段经典的俄式合唱,在歌剧厅发出恢宏的穿透力。

  虽然飞了8个小时才到北京,但昨晚捷杰耶夫一直站在乐池内,近乎“疯狂”地工作。从晚7时到晚11时30分,他一分钟没休息,将全剧排完。由于担心演出时间太长,他决定将长达4小时20分钟的演出压缩在4小时之内。第三幕和第四幕之间的中场休息被取消掉。这意味着捷杰耶夫必须不停歇地连续指挥一个多小时的高潮段落。

  从今晚开始,马林斯基大剧院将连续上演11天,打破他们从来不在新年离开圣彼得堡的传统,陪伴3万中国观众共度这段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光。RJ188本报记者方非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