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亮叫板赵本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08:45  大众网-大众日报

  

赵亮叫板赵本山

  ●赵亮

  本报讯 25日,大家非常熟悉的“棒棒军”毛子的扮演者赵亮,在重庆接受采访时透露,他正在冲击2008的央视春晚,他直言赵本山、冯巩、黄宏、郭达、郭冬临简直就是春晚语言类节目的五指山,“但是我不怕,今年一定要为南方小品争口气,和五指山叫叫劲。”

  送《红包》去春晚

  接受采访的赵亮依旧带有毛子的“风采”,说话时眉头挤出许多皱纹,还时不时羞涩地搔搔脑袋。赵亮坦言,他现在的主要精力都集中在冲击春晚上,“我10月份就带着小品《红包》去北京了,两个月来,我把一切商业活动和影视剧拍摄都推掉了,全身心备战。”对于小品的准备情况,赵亮很乐观地表示:“算是一帆风顺吧,三审已经结束,就等12月28号终审的到来了。不过也说不准,也许会在除夕当晚被毙。”

  赵亮透露,《红包》是他和闫学晶、李文启、邵峰合作的小品,主要讲述医院收红包现象,表达了患者既反对送,不送又不踏实的心理。“我在小品中就是要动手术的患者,上春晚确实太难了,整个小品已进行20稿了。”

  跨越“五指山”

  春晚的语言类节目一直有南派和北派的纷争,多年来基本上是北方派系占据了上风。聊到这个现实,毛子感叹南方语言类节目还需要大度一点,并不是只有方言才能成为标志。“我们的《红包》算是正宗南方小品,可里面就不会狭隘地用地方方言。小品本来就是短平快的东西,方言会让其他地方的观众动脑子去翻译一下,效果肯定会打折扣。”

  “今年上春晚的把握大吗?”听到笔者单刀直入的问题,毛子又皱起了眉头,“实话告诉你吧,每年春晚的语言类节目就只有10个左右,而赵本山、冯巩、黄宏、郭达、郭冬临这五个大腕必定会出现,对于新人或者地方演员来说,他们就像挡在前面的‘五指山’,必须跨过去才能入围。”

  说到这里,毛子也没有什么顾虑,“他们五个人一人出一个节目,把名额就占去了一大半,这确实有些不公平;但另一方面,也激发了我们地方演员的激情。”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