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事变》配音留遗憾 刘交心还原杨虎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30日03:39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秦菁)正在央视热播的36集电视剧《西安事变》,除了胡军扮演的“少帅”张学良外,刘交心扮演的杨虎城也成为该剧一大亮点。对于很多观众质疑的“杨虎城太年轻化”这个问题,刘交心称这是因为之前的影视作品给人的一种错觉,其实当时杨虎城就是40多岁,正当壮年。

  正在紧张拍摄的刘交心说起当初接拍《西安事变》时表示,“我本身是西安人,是西影厂的同事们向导演推荐我,导演也觉得我身上那种西北人的劲儿比较接近杨虎城将军本人吧。后来拍摄了定装照送给杨虎城的家人看,杨虎城的女儿当时就认可了,期待我能塑造出一个真实的杨虎城。”刘交心说虽然查阅了很多文献资料,但不会借鉴以前影视作品中的杨虎城形象,“特型演员有时候会有这样的困扰,无论谁演,都会按照一个模式去演,但我们这部戏对于这些特定形象都有一个新的突破,我演杨虎城的时候,也是在想如何从自身出发,去揣摩人物那个状态、那个情景下的内心世界。”

  对于现在很多观众质疑的“杨虎城太年轻化”这个问题,刘交心说:“实际上他那时候也不大,40多岁,正当壮年。这一点我也和杨虎城的女儿交流过,她也认为以前的一些影视作品给人以错觉,总感觉她父亲在西安事变的时候已经年纪很大,其实不然。所以这次塑造的时候,我恰恰是还原了他本来的年龄特质,按照真实情况来演的。”说到该剧遗憾之处,刘交心表示,“我和胡军交流过,都觉得这部戏的配音是最遗憾的,因为对于演员,声音也是塑造形象很重要的一个环节。”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天禾影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