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侯勇 雷献禾昨日做客本报祝福读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1日09:08  沈阳网-沈阳晚报

  

侯勇雷献禾昨日做客本报祝福读者

  

侯勇雷献禾昨日做客本报祝福读者

  

侯勇雷献禾昨日做客本报祝福读者

  

侯勇雷献禾昨日做客本报祝福读者

  

侯勇雷献禾昨日做客本报祝福读者

  本报记者林娜报道王江摄

  一个是以执导反腐剧著称的著名导演,一个是凭军人和商贾角色为人所熟知的硬汉男星,昨日,雷献禾和侯勇为宣传今年1月1日在沈阳新闻频道首播的电视剧《狂花凋落》来沈,并做客本报。本以为他们会带来一股威严冷峻的气场,但二人的谦和及善谈,让这场读者见面会轻松异常。

  在2007年的最后一天,侯勇和雷献禾还特意向本报读者带来新年的问候,并祝愿沈阳晚报在新的一年越办越火。

  雷献禾篇:

  “不反腐”我也能当好导演

  对于“反腐导演”的称号,雷献禾戏言“不敢当”:“因为影视圈也没有‘反腐导演’这个职称呀!”此次跳出“反腐戏”的路数,涉足更加敏感的“间谍剧”题材,雷导依然自信满满:“我都是根据观众喜好来选择的,所以有信心打响收视胜仗。”

  雷献禾透露,这次筹拍《狂花凋落》,前后用了7年多的时间,“其中第4年的时候我都想放弃了,但是投资方沈阳阳光影视的老总侯宇恒一直坚持,最后才成就了这部作品。”雷献禾介绍说,《狂花凋落》是国内第一部真实再现当代女间谍生活的影视作品,因此审查关卡颇费周折,但全剧成形之后,他相信剧中无论是情节还是道具、无论是演员还是剧中

  的情感线,对观众来说都会极具神秘感和吸引力,所以他不后悔当初的历尽艰辛。

  雷导透露,接下来他想涉猎“抗联题材”的作品,“如果一切筹备顺利,春节期间我就会出外选景,所以要在工作中度过新年了。”

  侯勇篇:

  观众是水,我是舟

  没架子

  当个演员没啥大不了

  昨日来到本报参与做客活动的读者,几乎都是中老年读者,他们纷纷表示自己是侯勇的铁杆观众,一位年过半百的老人更自称“光是《大染坊》就看了整整10遍”,侯勇听说后连连称叹。

  说起和观众之间的交情,侯勇用“水舟关系”来形容,“如果观众是水,那么我就是舟,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我没拿自己当回事,走在街上观众认出我来了,就和人家笑着打个招呼,没啥大不了的。也没遇着过跟我没完没了的,彼此之间特别客气,就像是朋友似的,这种关系多好呀!“

  侯勇说,如果今天上午在沈阳没有工作安排,他可能就会戴个帽子上商场里逛逛,“我在北京就经常去商场和超市逛,也不会特意戴个墨镜什么的,充其量就戴个帽子。我都是该做什么做什么,自己不端着架子,谁也影响不了自己的生活。”

  好男人

  春节回老家陪父母过年

  在圈内圈外,侯勇都算得上是新晋的“师奶杀手”。当记者提及很多女性观众喜欢他是因为他的“好男人”形象时,侯勇腼腆地笑了:“好像在公开场合要求和我合影的真是以老太太居多,所以身边人都调侃我,至于好男人与否,我尽量争取做到吧!”

  2002年在长春电影节上获得金鹿奖影帝时,侯勇在台上给妻子打电话报喜的那一幕,至今还让人颇为感动。聊起家庭的话题时,侯勇非常坦率:“过去我愿意和大家分享我的家庭故事,是因为我觉得没有必要刻意遮掩。后来我爱人说不想过多曝光,我得尊重她的意见,所以现在想给自己保留一些隐私。”据悉,侯勇的妻子也是圈内人。

  新年将至,除了手头上的新作《高地》和几个新春活动,接下来安心休假:“我曾经在拍戏现场度过3个春节,如今年龄越来越大了,对家的依恋也越来越浓了,所以,春节一定安安心心和家人过一个团圆年。父母年岁大了,我作为长子很少有机会尽孝,将来希望把他们从老家连云港接到北京,好好孝顺一下,享受一下天伦之乐。”

  不挑剔

  只要喜欢的角色都可以演

  来沈为《狂花凋落》开播做宣传,自然少不了要谈谈新作的情况,对此侯勇坦言是被剧本和角色所吸引,“演了商人、军人、警察这些比较有特点的职业形象,这个国家安全部侦缉处处长的角色特别吸引我,因为我还从来没有尝试过。”

  对于角色的选择,侯勇坦言“没有规则,只有原则”:“只要是我喜欢的,我能胜任的角色,我都可能演,剧本和角色是第一因素,其他的都可能妥协。”正因如此,侯勇这些年尝试了各种题材和各种身份的作品,而且享受其中创造人物的过程和结果。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