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年全国票房猛增6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09:08  沈阳网-沈阳晚报

  《投名状》和《集结号》去年年末联手掀起了2007年中国电影票房的最后一阵热浪,从中国电影集团了解到,两部大片的热映让2007年全国票房数字最终定格在33亿元,这一数字比前年增加了6个亿之多,而且国产影片总票房连续第5年力压海外大片。

  截至去年底,陈可辛古装战争片《投名状》以1.9亿元的票房拔得头筹,《集结号》则以1.8亿元票房紧随其后,两部影片仍有相当大的上映空间,票房突破2亿元指日可待。在同一档期内,容纳下两部超过2亿元票房的国产电影,这对于中国电影市场来说还是第一次。

  据官方公布的数字,中国2007年共制作了400多部影片,其中80余部获得了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院线上映的机会。(晨晨)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