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在美举办推介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09:24  云南日报

  新华社洛杉矶1月3日电(记者曹卫国)美国洛杉矶作为世界上为数不多举办过两次夏季奥运会的城市,与中国人的奥运梦想有着不解之缘。3日,一场名为“缘-北京·洛杉矶寻梦之旅”的电影推介活动在洛杉矶好莱坞环球影城隆重举行,主办者通过刚刚拍摄完成的影片《一个人的奥林匹克》的精彩片段,以及中国与奥运的历史回忆,向数百位美国客人讲述了洛杉矶与北京不解的奥运情缘。

  影片《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再现了中国短跑名将刘长春1932年克服艰难险阻,代表中国人站在洛杉矶奥运会跑道上,成为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第一人的历程。据悉,这部影片将在2008年北京奥运倒计时100天时公映。

  推介活动由北京广播电视局与北京奥组委联合举办。活动以影片中的人物和故事为主线,通过刘长春之子对其父奥运经历的追忆,中国首位奥运金牌获得者许海峰回忆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的夺冠之路,北京奥运的筹办进展情况和北京建设成就的介绍,带领来宾穿越时空隧道,感受中国人100多年来对奥运梦想的不懈追求,并向客人们发出北京奥运的诚挚邀请。包括当地政府官员、影视传媒和体育界人士、华侨华人代表在内的数百人出席了当天的活动,活动吸引了众多美国主流媒体的记者采访。

  主办者还在推介活动中安排了不少具有中国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如秧歌、京剧、杂技、民乐等,并邀请美国艺术家用中文演唱中国民歌,不仅起到了助兴和烘托气氛的作用,更使来宾直观地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洛杉矶某娱乐公司的代表威廉·卡尔森对记者说,活动中播放的介绍北京的影片使他对这个古老而充满活力的城市十分向往,他很希望能去北京观看奥运赛事。

  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惠在活动开始前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北京奥运所有场馆的建设已基本完工,主会场“鸟巢”的内部装修工作正在紧张地进行,并将于今年4月交付使用。她说,预计今年夏天将有50万到80万国外游客到北京观看奥运会,而中国国内希望到现场观看比赛的观众人数更高达数百万,尽管本届奥运会发售的门票超过700万张,但目前已出现一票难求的状况。

  应邀出席推介活动的刘长春之子、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鸿亮对记者说,在旧中国,他父亲为了参加奥运会,需要孤身克服重重困难,国家的落后使他无法在奥运会上取得满意的成绩。如今随着国力的增强,中国有能力举办奥运会,相信中国的体育健儿一定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令国人骄傲的成绩。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