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德纲进步很慢 侯耀华感慨相声后继无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09:47  云南日报

  “年轻一代里面没有出现能够接我们班的人,昙花一现的人很多,但是有长远发展的苗子没看见,至少现在没有!”昨天,著名相声演员侯耀华做客某综艺节目, 作为德高望重,深受广大观众喜爱的相声演员,谈到相声的发展时无不感叹。

  相声演员不能只盯着钱

  侯耀华虽在北京主持过一档推荐相声新人的节目,但这么多年来,他一直都很感叹相声界青黄不接、后继无人。侯耀文的弟子郭德纲如今一直被称为是传统相声的接班人,但是侯耀华对此并不“感冒”:“郭德纲进步很慢!”对于弟弟的徒弟,当师叔的侯耀华评价起来一点都不客气,郭德纲一直忙于各种演出和影视剧,他觉得郭德纲应该静下心来好好充实自己。如今郭德纲相声的票价卖到了几百上千元,对这个现象,侯耀华认为:“这是个好事,说明相声值钱了!终于可以跟歌星演唱会一个待遇了!不过,作为相声演员,不能只盯着眼前的钱,而是要做好一辈子都给观众讲相声的准备!”

  年三十不会接任何演出

  大家最关心的是侯耀华今年的春节上不上春晚,去哪里演出?侯耀华的答案让人意外:“我想自己一个人过!”“年三十晚上我想找个谁也找不着的地方躲起来,不接任何演出,就好好呆着!”

  今年春节前后,煤炭文工团为了纪念侯耀文,特地编排一场精彩的晚会献给观众,这也是侯耀华今年春节期间将唯一参加的演出。“我现在都不敢接春晚剧组的邀请,我怕走进演播大厅会触景生情,总会感觉弟弟就坐在那个位置上……这样我就会很伤心,没法给大家带来快乐!”侯耀华表示,现在他对人生有了更多的感悟,“享受生命,感恩生活!一个人能够平平安安、快快乐乐地健康生活,那就是成功的人生!”

  张 娟(春城晚报)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