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书订货会本报出特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08:5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弘)出版社厉兵秣马,采购商连续赶会。明天上午,2008北京图书订货会将在国展正式拉开帷幕,包括鹿桥名著《未央歌》、百余名高僧修订的《频伽精舍校刊大藏经》(以下简称《频伽藏》)等一批新书将与读者见面,多场讲座也将同期举行。本报书评周刊今日推出北京图书订货会特刊。

  杨百万现场传股经

  早在订货会开幕之前,社科文献出版社、中信出版社等都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客户联谊会,而专业的图书研究公司北京开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21世纪出版社等机构则于昨天联合举办了2008开卷系统加盟书店经理人年会。明天上午,机械工业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等都将举办新书发布会。

  上海远东出版社将举办《2008股市投资大思路》的讲座暨新书首发式,南京大学出版社将举行杨百万新书《要做股市赢家之二》的首发式,具有传奇经历的杨百万将现场为股民“传经”。

  易中天助阵广西师大

  在新出的本土文学类图书中,阎真的新作《因为女人》、叶辛的《孽债2》引人注目,引进版文学书中,君特·格拉斯的《剥洋葱》以及旅美华裔作家鹿桥的名作《未央歌》将亮相。而广西师范大学则请到了易中天、陈丹青、孟宪实、蒙曼助阵自己今天下午举行的新书发布会。

  值得一提的是,江苏可一出版物发行集团则带来了自己策划、吉林出版集团出版的80卷的《频伽藏》。该书由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一诚长老任总主编,是我国第一部铅印的大藏经。主办方称,它在我国已经编修的大藏经中成书最晚,规模最大,收入8416卷经文,其内容大部分覆盖了前代藏经,并且是我国惟一有句读的版本。最早的《频伽藏》1913年全部出版,国学大师章太炎、王国维都参与过该书修订。此次刊行的《频伽藏》对原书进行了影印,然后由百余高僧、学者进行勘校、修补。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