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个“儿媳”一台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7:41  大众网-大众日报

  

三个“儿媳”一台戏

  ●牛莉

  

三个“儿媳”一台戏

  ●小宋佳

  

三个“儿媳”一台戏

  ●黄小蕾

  电视剧《闯关东》正在央视热播,除了实力派演员李幼斌、萨日娜的联袂主演,几位配角的表现也得到了观众的肯定。其中,与朱家三兄弟有感情纠葛的几位儿媳和准儿媳,用充满青春气息的表演,为全剧增添了一抹亮色。本报记者通过直接和侧面采访,了解到更多的幕后故事。

  小宋佳演活了“鲜儿”

  1月12日晚九点半,小宋佳刚刚忙完一天的工作,电视上播出的第22集《闯关东》已经接近尾声。小宋佳在《闯关东》中饰演一位命运坎坷的传统女性鲜儿,鲜儿最初和朱家大儿子传文相恋,在命运的际遇下,误以为传文已死,又遭到二儿子传武的追求。虽然最终没能正式成为朱家的儿媳,鲜儿却以“准儿媳”的形象,成为剧中最重要的一条感情线索。

  “我特喜欢鲜儿,她的变化很大,从羞答答的大姑娘,到后来的忍辱负重,内心很复杂,是个特懂事儿的姑娘。”电话里,刚刚参加完某颁奖活动的小宋佳说话语速很快,带着北方姑娘的一股爽快劲儿。她说:“对于角色是不是清纯美好,这点我不是很介意,也不一定非得当什么‘玉女’。我更关心的是角色真正是‘人’的那一面。”看了小宋佳的表演后,有观众表示:她把鲜儿给演活了,一看到她出场,就想掉眼泪。

  生活中的小宋佳看不到“悲情”的色彩,她喜欢独立音乐,乐于享受事情过程中的快乐,对待工作也十分努力。继电影《好奇害死猫》中以性感第三者形象出镜之后,小宋佳收到很多类似角色的片约,都被她一一拒绝。“我不喜欢重复。”小宋佳说。今年她还将推出一部电视剧《中国往事》,一部惊悚电影《救我》和一张唱片《投奔》,全面出击的势头很猛。

  牛莉“很二”特出彩

  牛莉在剧中饰演老大朱传文的妻子那文格格。据导演张新建透露,那文格格虽然出场比较晚,但是很有个性,很能出彩。牛莉是全剧最后定下来的一个演员,最终证明是个正确的选择。

  那文格格和传文配对,上演了《闯关东》中最有喜剧色彩的戏码。两人文化程度、生活习惯都存在差别,碰撞出一些喜剧的味道。在拍戏的过程中,“小两口”也是片场上的一对儿活宝。据传文的扮演者刘向京介绍,牛莉是个典型的东北女孩,性格特别大大咧咧,她在剧组里有个外号叫“牛二”,忘词的时候什么都敢说,属于典型的自创派。

  据说,两人拍结婚戏时,牛莉有一句台词是“夜探馒头庵的小尼姑智能儿”,被她硬生生说成了“夜探尼姑庵的小馒头”!无奈之下,刘向京一边打着拍子一边和牛莉对戏。不过刘向京对此并无怨言,因为这个媳妇私下里还挺细心:“有一次我在片场无意间看到牛莉手中的一款水杯,外面还可以放照片,我一看就喜欢。事后牛莉回北京休假时,到处托朋友寻找这款水杯,带回剧组交给我。我还开玩笑说‘看!还是我媳妇好。’”

  在《闯关东》中扮演的那文格格,“大事上不糊涂,小事上又有点二”,与牛莉本人的个性有几分相像,她本人也表示,这是她涉足影视剧表演以来,最满意的一个角色。电视剧播出前不久,牛莉在生活中也迈出了一大步,喜得一千金。这个宝宝不仅是“奥运宝宝”,更是《闯关东》剧组的“闯宝宝”。

  黄小蕾为角色学日语

  朱家三儿子传杰的媳妇玉书,是一位受过良好教育的知识女性形象。她不仅思想开放、追求进步,而且多才多艺,还能帮着丈夫做生意。很多观众并没有看出来,玉书的扮演者黄小蕾,是张纪中导演的《射雕英雄传》中的“傻姑”。

  张新建导演大胆尝试让“傻姑”黄小蕾出演玉书,为黄小蕾出了难题。“在导演要求下,我学日语,学弹琴,扮演一位能说会唱、知书达理的巧儿媳,年龄跨度达二十多年,难度实在不小。”黄小蕾说,“但演下来感觉很过瘾,她的性格很有层次感。”

  面对镜头,黄小蕾实现了一次华丽的转身,展现出温婉贤淑的一面。但在镜头背后,黄小蕾活泼的个性“原形毕露”时,仍然是剧组的开心果。拍戏时,李幼斌也经常逗黄小蕾:“你没事就到外面转两圈,我一看见你就想笑。”

  小宋佳、牛莉、黄小蕾和传武媳妇秀儿的扮演者梁林琳,在剧中表演有很多旗袍服装,闲暇时几个“儿媳妇”经常上演旗袍秀。当一些客串的老演员,如高明、王奎荣等来到剧组时,李幼斌就大声吆喝:“儿媳妇,赶紧穿上旗袍跳一段,欢迎新人到来!”其乐融融的场面,令人开怀。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