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奕迅横扫四大颁奖典礼19个奖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03:5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李懿

  

陈奕迅横扫四大颁奖典礼19个奖项(图)

  陈奕迅

  

陈奕迅横扫四大颁奖典礼19个奖项(图)

  TWINS

  

陈奕迅横扫四大颁奖典礼19个奖项(图)

  古巨基

  

陈奕迅横扫四大颁奖典礼19个奖项(图)

  李克勤

  

陈奕迅横扫四大颁奖典礼19个奖项(图)

  容祖儿

  

陈奕迅横扫四大颁奖典礼19个奖项(图)

  杜丽莎

  昨晚,香港十大中文金曲颁奖典礼在香港红磡体育馆举行。时值该颁奖典礼举行第30届,主办方昨晚除揭晓“最优秀流行男、女歌手奖”、“全年最高销量男、女歌手奖”、“全球华人至尊金曲大奖”、“四台联颁传媒大奖”等重要奖项外,整场颁奖典礼追忆香港乐坛30年,充满怀旧氛围,是今年香港四大颁奖礼中争奖气氛最淡的一场。随着昨晚颁奖典礼的结束,今年香港备受关注的四大颁奖典礼也落下帷幕,陈奕迅总共拿下19个奖项遥遥领先,成为2007年度香港乐坛大赢家,也开启了香港乐坛属于陈奕迅的最好时代。

  1978年,香港十大中文金曲举行了第一届颁奖,罗文的《小李飞刀》、邓丽君的《小村之恋》、郑少秋的《倚天屠龙记》等分别摘得十大金曲。此后29年间,该颁奖典礼历经香港乐坛的“谭张之争”、“四大天王”等时期。昨晚,为怀念已逝巨星,泳儿、卫兰、侧田、张敬轩、孙耀威、谢安琪等歌手演绎了“不死传奇”———邓丽君、黄家驹、罗文、陈百强、张国荣和梅艳芳的经典歌曲,当《月亮代表我的心》、《追》等音乐响起,大屏幕上播放起这些已逝巨星的表演片段,令人不禁唏嘘。

  由于大部分奖项已于1月13日揭晓,昨晚现场仅仅颁发了几个重要奖项。其中陈奕迅独得“最优秀流行男歌手奖”、“全年最高销量男歌手奖”、“四台联颁传媒大奖歌手奖”,其演唱的歌曲《富士山下》更是夺得“全球华人至尊金曲大奖”等多个奖项,不仅成为今年十大中文金曲颁奖典礼上的大赢家,更是横扫香港四大颁奖礼,成为2007年香港乐坛的大赢家。一整晚,陈奕迅多次登台领奖、表演,光服装就换了超过三套,整个舞台犹如独为他所设。最后,陈奕迅更是一人独自串烧演绎上世纪80年代的劲歌金曲,令全场轰动。

  此外,现已桃李满天下的杜丽莎昨晚夺得金针奖。在上台拿奖的时候,杜丽莎带上自己两位女儿上台分享这份喜悦。不过遗憾的是,她的一众徒弟并没有上台为她庆贺或者合唱,包括天后级的杨千嬅和郑秀文。

  昨晚,著名填词人林夕以“四台联颁大奖之作词人奖”得奖人身份上台。在发表获奖感言时,林夕出人意料地说:“我想说,这些话仅代表我个人意见。政府拿了3亿元支持电影业发展,为什么唱片业没有呢?”为香港乐坛抱不平,林夕已经不是第一人,但最终这些言语也并不会为乐坛带来太大改变。感慨如今的香港乐坛大不如前,早已不是青黄不接的尴尬,而是对于整个华语乐坛影响力越来越下降,甚至今年更是爆出唱片公司与颁奖典礼主办电台之间关于奖项的种种丑闻,只能说,幸好那边还有个陈奕迅。

  十大金曲奖

  《富士山下》唱:陈奕迅

  《花落谁家》唱:李克勤

  《爱回家》唱:古巨基

  《爱一个上一课》唱:容祖儿

  《化》唱:杨千嬅

  《酷爱》唱:张敬轩

  《逼得太紧》唱:吴雨霏

  《男人KTV》唱:侧田

  《电灯胆》唱:邓丽欣

  《思前恋后》唱:孙耀威

  部分获奖名单

  四台联颁传媒大奖(歌手):陈奕迅

  四台联颁传媒大奖(作词):林夕

  四台联颁传媒大奖(作曲):ChristopherChak全球华人至尊金曲得奖:《富士山下》

  最优秀流行歌手大奖(男歌手):陈奕迅

  最优秀流行歌手大奖(女歌手):容祖儿

  全年最高销量歌手大奖(组合):TWINS

  全年最高销量歌手大奖(女歌手):容祖儿

  全年最高销量歌手大奖(男歌手):陈奕迅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