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闯出名堂 《闯关东》要拍续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07:3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以清末一户山东人家“闯关东”故事为主线的电视剧《闯关东》,作为央视一套开年大戏播出后,受到观众热捧。截止13日,前24集平均收视率高达6.88%,最高收视率达8.78%,创下了2007年以来央视电视剧收视新高。对于男一号李幼斌,制片人侯鸿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单纯从演技上来讲,朱开山这个角色超越了李云龙。

  剧本 采访近二百人还原细节

  侯鸿亮介绍,《闯关东》编剧之一高满堂就出生在“闯关东”家庭,祖籍山东平度,他上一辈人就是“闯关东”到大连的。在挖空亲人们的故事后,高满堂又去图书馆翻文献、查档案、找资料带。在侯鸿亮的支持下,高满堂和采访组也开始了“闯关东”,走遍黑、吉、辽三省十几个地市,行程7000多公里,采访了近200位亲历者,耗时8个月才出来第一稿。侯鸿亮对采访过程记忆犹新,“那些老人都七八十岁了,有的九十多岁了,让我们感触很深,再不做这件事,就找不到有亲身经历的人了。”

  表演 朱开山超越李云龙

  侯鸿亮表示,邀请李幼斌出演朱开山并没有过多考虑《亮剑》的影响,“当时就想找一个有沧桑感的人,而且要是一线演员,李幼斌是最好的人选。”侯鸿亮认为,李幼斌饰演的朱开山较李云龙有超越,“因为李云龙比较单一,而朱开山则要复杂得多,有很多屈辱、隐忍,中国人所有的特点都包含在里面,朱开山也是李幼斌的一个突破。”侯鸿亮还特意澄清李幼斌不大牌,“他是很草根的一个人,他会跟剧组里的普通工作人员—————道具、场工一起喝酒,非常低调,只是不爱接受采访,不爱参加活动,和外界接触非常少。”

  续集 确保水准不贸然开机

  侯鸿亮透露《闯关东》续集正在酝酿,但现在还不能给出时间表,“编剧高满堂已经完成了续集的采访,这两天我们会碰头,确定续集的故事走向。”侯鸿亮说,尽管朱开山已经老了,不能成为续集的绝对主角,但他毕竟是一家人的魂,还会继续在朱家“闯”的过程中发挥作用。侯鸿亮表示,《闯关东》续集如果没有达到第一部的水准,剧组不会贸然开机。据《京华时报》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