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邓在军金婚宴宣布收官之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14:57  北京晚报

  

邓在军金婚宴宣布收官之作

  1月19日,邓在军电视导演生涯50年与金婚纪念活动在北京举行。邓在军是我国知名的第一代电视艺术家,中央电视台刚成立不久,她被选调台文艺部,成为主要编导之一。我国拥有电视观众最多的春节晚会,邓在军是主创者之一,并曾担任多届“春晚”总导演。她执导的多台节日晚会以及专题电视艺术片如《在希望的田野上》、《毛泽东诗词》、《百年恩来》、《第十一届亚运会开、闭幕式电视转播》、《黄山》、《自古华山》、《林都伊春》等,得到各界的普遍赞扬。在她主办节目中推出的歌曲有《在希望的田野上》、《同一首歌》、《你是这样的人》、《春天的故事》、《血染的风采》、《思念》、《烛光里的妈妈》、《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故乡的云》、《冬天里的一把火》等,都为人们所喜爱并广为传唱。

  邓在军多次获全国电视大奖,其中十多次获中国电视文艺“星光奖”,包括“最佳节目奖”、“最佳导演奖”,中国电视艺术“金鹰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广播电影电视部通令嘉奖、亚运会书面表扬。

  周尔均将军是周恩来总理的侄儿,1958年春节,邓在军成为他的新娘。结婚后,他们夫妻相濡以沫、患难与共、互敬互爱地携手走过了50年人生旅程。

  在邓在军导演和周尔均将军人生的这个特殊时刻,他们组织了这次聚会,重点邀请了电视界和文艺界、新闻界的朋友。他们希望通过这次欢聚,答谢朋友们多年来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共同回忆他们的友谊、激情、创造和精彩人生。

  这次聚会也是另一次大型文艺晚会的前奏。为了纪念敬爱的周恩来总理诞辰110周年,邓在军正在策划一台名为《你是这样的人》大型交响音乐会。晚会预订3月中下旬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高占祥、吴祖强、乔羽、谷建芬、阎肃担任晚会艺术顾问,曾庆淮、徐沛东、孟卫东、金兆钧、宋小明、任卫新分别出任艺术总监、音乐总监和策划、撰稿,海内外多位知名的艺术表演家、演奏家将参加演出。这次,邓在军将再任晚会总导演,这也是她的收官之作。J188文图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