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世纪北京绘画史》的出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14:57  北京晚报

  本报讯 由北京画院组织编写、历时两年之久的绘画断代史《20世纪北京绘画史》,现已由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这部绘画史的出版改变了北京至今没有反映自身绘画历史发展史著的状况。

  《20世纪北京绘画史》50万言十章,全面系统地梳理了从20世纪初期新文化运动时期至20世纪90年代的各个历史时期北京地区美术发展的历史景象,第一次使丰富复杂的北京绘画发展的历程完整地呈现在我们面前。全书中仅涉及到的画家就多达千余人,共收集、选出500余幅绘画作品和历史照片,图随文走,图文互证。

  《20世纪北京绘画史》是集体智慧和劳动的结晶。此书的编写最初由北京画院院长王明明倡议,由北京市文化局立项并成立编委会,著名美术理论家邵大箴、李松先生任主编。 彭利铭J188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