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汪峰个唱心存感激尽情摇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14:57  北京晚报

  

汪峰个唱心存感激尽情摇滚

  昨晚,汪峰激动地完成了他的第一次北京万人体育馆的个人演唱会,与之相应的是现场乐迷的疯狂喝彩。

  汪峰昨晚非常激动,对歌迷不断感激,不仅泣不成声,而且还单腿跪地向歌迷表示感谢,并谈及对母亲复杂的情感。这种情感往往会出现在一个人第一次经历这种场面的时候,这也多少反映了汪峰12年来的心情。

  从一个中央音乐学院的毕业生去搞摇滚,从出版第一张专辑到加盟国际公司,从单纯摇滚突围成为流行、摇滚都能接受的艺人,最终,能与港台歌手、大陆主流歌手一样,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办个人演唱会,这一切都是很不容易的。在12年的过程中,有一大半时间里,汪峰并不是主流歌星,生活也有不小的压力,这在他的歌中有很多的表达。在汪峰的作品中,总有一种孤独个体的挣扎,总有一种弱小、无力的困境,也总有一种永不放弃的、飞得更高的志向,正是汪峰这种孤独、挣扎、呐喊,获得了有相同感受人群的认同,使得汪峰真正具有一批数量庞大的歌迷,也使汪峰从摇滚圈中突围,成为演唱摇滚音乐的流行明星。

  昨晚的演唱会是一场地道的摇滚演出。台上很简单,只有汪峰和六人乐队,从一开始就是直接、硬朗的摇滚,歌迷的反应也是直接、硬朗,充满北方豪爽的爷儿们气,这与稚嫩疯狂的港台、韩流、选秀歌迷完全不同。昨晚,汪峰与歌迷都经历了一个真正的、温暖的摇滚之夜。戴方D073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