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春节七天 蜀汉英雄出来“代言”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6:5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蒋庆)正月初一至初七,诸葛亮、刘备、关羽、张飞等七位蜀汉英雄将各“代言”成都大庙会的一个主题日,让游客一边玩一边感受三国文化。武侯祠博物馆昨日表示,今年的成都大庙会将突破传统民俗展示推出三国文化主题日系列活动,初一至初七,每天围绕一个三国英豪“大做文章”,让今年的大庙会天天不一样。

  蜀汉英雄中,诸葛亮一直被视为喜神,所以在成都有正月初一出南门游喜神方的传统,诸葛亮成为大庙会正月初一的主题毫无疑问,武侯祠博物馆计划在这一天举行仿古祭祀表演。正月初二则是刘备主题日,当日将举行“汉风神韵”汉服文化礼仪表演、汉服文化主题巡游、三国人物欢乐大巡游等活动,游客在现场还可品味玄德席卷、青梅煮酒。关羽主题日安排在初三,当天安排有山西民俗表演,第五届“关公杯”明星围棋多面打等活动。喜欢吃张飞牛肉的可以在正月初四出动了,吃完小吃你还能看到张飞军阵大巡游。而在正月初五至初七,则是赵云、马超、黄忠三位蜀汉英雄的主题日。

  武侯祠博物馆表示,他们希望通过设立不同的主题日,整合相对零散的三国文化元素,也更加符合春节期间休闲、娱乐的气氛,增加三国文化的传播和传统文化的保护、发展力度。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