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闯关东》续集明年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08:23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1月27日讯 央视一套黄金时段热播的52集电视剧《闯关东》,于27日晚播出了最后一集。这部讲述山东人朱开山一家闯关东经历的电视剧,在清末至九一八事变爆发的历史背景下,展现了这户山东人家的传奇故事。这部电视剧的播出,已成为2008年年初的电视荧屏亮点,最后一集在抗日战争爆发的家仇国恨中落下帷幕,悲壮而豪迈,令不少观众感到意犹未尽。

  收视率超2007年冠军

  《闯关东》作为央视的开年大戏,经历了一个逐渐被观众认可,收视率节节攀升的过程。据制片人侯鸿亮介绍,该剧自开播以来,收视率不断刷新原有的纪录,超过了2007年央视电视剧的收视冠军《汉武大帝》。

  据统计,截至1月20日,《闯关东》前38集平均收视率高达7.78%,单集最高收视率达10.9%,最大市场份额达27.5%,即在全国开机的电视用户中,超过1/4在看《闯关东》。在该剧的故事发生地东北三省及华北等地收视尤其火爆。在这些地区,不少城市平均收视率已超过10%,达到13%,甚至摸高15%。侯鸿亮推测,大结局的收视率很有可能再次刷新纪录。

  与此同时,观众对于《闯关东》的赞同越来越多,好评如潮,该剧推出的碟片甚至出现了脱销,促成了近年来电视剧音像制品市场上少有的热销局面。

  观众道出好看的原因

  《闯关东》为何如此大受欢迎?新浪网的观众调查显示,超过75%的观众认为,“讲述史实引起共鸣”是这部剧好看的原因。一些热心观众也曾多次打电话给记者,表达对这部电视剧的喜爱。

  在大连市工作的李先生表示:“《闯关东》电视剧反映出了那段悲壮、可歌可泣的历史故事。我从小生长在东北,和当年闯关东的后代为伴,和憨厚、勤劳、直爽、朴实的山东人结下了很深的友情,所以我对这段闯关东的历史很有感触。”他告诉记者,这部电视剧最近成了他和山东人见面的“必谈话题”。

  聊城市的大学生邱峰,放寒假后和家人一起观看这部电视剧,他说:“以前我不喜欢看电视剧,但是这部剧感觉不一样,可能因为我的爷爷曾经闯关东,感觉很是亲切。李幼斌演的也特别好,整个戏给人的感觉‘很爷们’!”除此之外,也有观众在网上发表评论,从跌宕起伏的剧情、宏大的历史背景、有个性的人物角色和大气的主题曲等方面分析,饶有兴趣地道出自己喜爱《闯关东》的原因。

  2009年推出续集

  在《闯关东》最后一集中,参军抗日的朱家老二朱传武在战争中牺牲,在炮火声中,一家人带着家仇国恨,再次踏上迁徙的路途,其中所饱含的爱国主义情节,令人荡气回肠。这个意犹未尽的结局,也为续集的拍摄埋下了伏笔。

  导演张新建向记者透露了有关续集拍摄的最新进展,他说:“目前正在加紧创作续集剧本,在剧本顺利完成的前提下,今年8月份就可以正式开机。”续集将起用原班人马,把剧情的时代背景锁定在九一八事变后到建国前,延续朱家人的历史传奇故事。

  “续集预计在2009年8月完成制作,为2009年建国60周年献礼。”张新建说。在首部《闯关东》成功的基础上,《闯关东》续集的拍摄引起了更多的关注。目前,央视再次向制作方表达了合作意愿,双方已经初步达成协议,于2009年国庆节期间隆重推出《闯关东》续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