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杨林声泪俱下 首次回应《香水有毒》春晚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2:14  中国新闻网

  

胡杨林声泪俱下首次回应《香水有毒》春晚事件

  这些天来的不实报道给胡杨林造成了巨大压力,心里感到非常委屈,记者会上的胡杨林情绪有些波动,一度声音嘶哑、泪流满面。

  

胡杨林声泪俱下首次回应《香水有毒》春晚事件

  去年10月28日,以一曲《香水有毒》走红的胡杨林在江苏丰县第18届红富士苹果节大型文艺晚会上演出。中新社发 雍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30日电近日,《香水有毒》是否上春晚事件被各大媒体炒得沸沸扬扬,当事人胡杨林终于站出来,在本月29日中午12点30分召开小型记者见面会,首次对春晚事件进行公开澄清。虽然举办的是小型见面会,但当天中午仍有众多家电视、平面媒体赶到现场。

  这次记者见面会是针对前段时间某网站放于首页的《胡杨林“口出狂言” 〈香水有毒〉铁定上春晚》和重庆某报以胡杨林第一人称发表的假新闻“胡杨林:“不陪你睡了都不行?”而召开。胡杨林一上来就表示,在此次媒体见面会之前从未以任何形式接受过任何媒体关于这次春晚节目是否能上一事的采访。

  可能是这些天来的不实报道给胡杨林造成了巨大压力,心里感到非常委屈,记者会上的胡杨林情绪有些波动,一度声音嘶哑、泪流满面。胡杨林声音哽咽的说:“其实说心里话,节目下来,我的确是很难过,而且因为今年的除夕是2月6日,恰好是我阳历的生日,我很希望那天可以在央视春晚舞台上唱自己的代表作,我想那是很有纪念意义也很荣耀的。后来知道这次节目没有被春晚节目组最终选上,我感到更多的是遗憾,但迄今为止,从未抱怨过什么,也没有发表任何言辞议论什么,更不会如那些虚假报道上所说我生气的抱怨剧组或是导演的举措。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一个坚强的人,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能一笑了之。可这次个别媒体恶意修改新闻标题,夸大其辞,甚至发虚假新闻,一会儿形容我是口出狂言大放厥词,一会儿把我形容成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一般的生气埋怨,这种人太过分了,你们只是发篇新闻,你们知道对当事者来说,造成了多么恶劣的影响吗?我没办法再保持沉默。”

  听到这里,有记者问到:“你是否觉得,《香水》落马春晚舞台,与节目审查前的一些虚假新闻有关?”胡杨林没有正面回答,只说“肯定是有负面的影响,起码它把矛盾集中在我个人身上,让人质疑我的个人素质,并且影响审查节目对我个人的态度。”

  当记者问及节目没被选中的原因时,胡杨林说:“这些我不知道,也不应该问我,我能说的就是节目被拿下的原因,并非有些媒体自己揣测的所谓“歌曲格调不高”,试问春晚节目组怎么会选择格调低俗的节目进行排演呢?更不会煞费工夫的为格调低俗的歌曲设计舞美,编排舞蹈。事实上,虽然之前歌词几经修改,但歌曲本身的基调比较伤感,与春晚的整体欢乐团圆的气氛不符,所以参加了几次彩排后,春晚节目组慎重考虑才会做出这样的决定。所以我真的是很痛恨那些因为没有拿到第一手新闻资料,就自己无中生有的无良记者,没有基本的职业操守,简直无耻!”

  笔者问了个人比较关心的问题:“你的这首歌确实是深入人心了,难道节目拿下来真的不感到委屈不公平吗?是否考虑用其他曲目登上央视春晚,或者上元宵晚会之类的?”胡杨林很平静的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没有怨恨。我从心里感谢央视春晚给我参与春晚彩排的机会,就好比一个我很在乎的奖项,虽然没拿到,但我已经被提名了,这就是一种肯定与认可。只要我还在唱歌,我就总有机会!其他的问题,我无可奉告!”

  记者会结束前,胡杨林及所在太格印象公司表示,对于个别媒体不负责任的报道,已经严重损害了一个艺人的公众形象,如果制造假消息的部分媒体不能在有效时间内消除这些不良影响,或是给予合理解释,胡杨林所在的公司及本人将通过法律途径来追究相关的个人或是单位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