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编剧张继讲述“爱情”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09:12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孙晓娜 实习生 盛红莲 报道

  本报济南1月30日讯 由赵本山自导自演、《乡村爱情》原班人马打造的《乡村爱情2》将于正月初三在央视一套晚间黄金时段播出。今天上午,该剧的编剧张继在济南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讲述了《乡村爱情2》台前幕后的故事。

  故事连贯性很强

  张继告诉记者,该剧与其说是《乡村爱情》的第二部,不如说是续集更恰当一些,“故事的连贯性很强,紧接着第一部,我原本想着从第三十一集开始,但是涉及到第一部的制作人,所以只能从第一集开始。”

  如果说第一部是一群农村年轻人寻找爱情的过程,那么第二部就是他们的爱情接受考验的过程。张继说,由于该剧还没有开拍就已经受到央视的青睐,所以他在创作剧本的过程中少了很多顾忌,演员们的表演也放开了很多。

  “不过这样一来也出问题了,央视后来将40集剪成了36集,删掉了一些他们认为有点过的戏份儿。”张继笑称,反而是没有剪辑过的地方台的版本要更精彩一些。

  在三个月的时间里拍了40集,张继坦言时间有点赶,所以虽然在故事性上比第一部有了进步,但是在技术处理上反倒没有第一部精致了。

  大脚与长贵继续出彩

  《乡村爱情2》里的男女主角仍然是王小蒙和谢永强,不过他俩的戏分儿仍然不重。张继解释说,农村戏最好做群戏,“对某一个人过多地刻画容易失真。”

  “谢大脚和长贵依然是很出彩的一对,刘能也有更精彩的表现,而范伟从第二集开始有将近二十集的戏份儿,还有‘小沈阳’、‘刘大脑袋’等等。赵本山手下的这几个演员都很有农村生活经验,演绎角色非常贴近。”张继对演员们赞不绝口。

  张继告诉记者,在《乡村爱情2》里最终将成就四对姻缘:王小蒙与谢永强,长贵和大脚,李大国与香秀,刘一水与谢小梅。“这部戏真的能制造很多快乐,喜庆的气氛也特别适合春节播。”

  有可能要拍第三部

  虽然《乡村爱情2》还没有播出,但人们已经开始关心第三部了。张继称,这要看第二部播出之后老百姓的反映了,“另外还要看赵本山有没有这个意思。”张继说,和赵本山合作是很被动的事情,要不要继续写第三部,要写成什么样,都是赵本山说了算。

  最初打造这部电视剧时,赵本山完全抱着捧徒弟的目的,他和范伟在剧中只是客串的性质。由于《乡村爱情》所获得的巨大成功,赵本山的徒弟们已经崭露头角,“不过在第一部中获益最大的是赵本山的小姨子,也就是谢大脚的扮演者。”张继说,如果徒弟们有强烈要求,赵本山肯定不会反对。

  另外,张继透露,《乡村爱情》已经让赵本山赚了至少2500万,还给他带来方方面面的荣誉和好处,出于经济利益上的考虑,第三部的出台也是顺理成章的事。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