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女作家莱辛补领诺贝尔文学奖奖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8:48  大众网-大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1日电 英国女作家多丽斯·莱辛1月30日在伦敦的授奖仪式上接受了她的诺贝尔文学奖奖章。2007年12月,她因病情严重,无法前往瑞典领奖。

  据法新社报道,身着褐色天鹅绒礼服、戴着围巾的莱辛,尽管上下讲台都需要别人帮助,但看起来身体状况很好。莱辛微笑着从瑞典驻英国大使手中接过诺贝尔文学奖奖章。瑞典大使对莱辛说:“这个奖早就应该属于你。”

  莱辛在授奖仪式上说:“这太令人惊讶了。”

  出生于1919年的莱辛是迄今最年长的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也是第11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女性。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