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星爷”献温情 “周董”来搞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8:50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记者 王红军 本报实习生 李旭

  

“星爷”献温情 “周董”来搞笑

  ●《大灌篮》海报

  

“星爷”献温情 “周董”来搞笑

  ●《长江七号》海报

  作为贺岁档核心,春节历来是各大影片争夺的重点,在春节前后分别上映的《长江七号》和《大灌篮》自然备受关注。继1月30日《长江七号》在我省上映后,影片《大灌篮》也于1月31日在济南超前点映。记者提前观看了这两部影片,最大的感受就是两位主演风格的“大挪移”。

  “星爷”温情取胜“周董”

  有人称呼周星驰是“神经刀”,意指他的电影天马行空,不按常理出牌,让人捉摸不透。从《大话西游》到《喜剧之王》,到《少林足球》,再到《功夫》,“星爷”的每部作品都以不同方式,讲述了不同的主题,而不变的是“星爷”无厘头式的搞笑。

  不过,如果观众奔着“星爷”的搞笑而去,这次恐怕要对《长江七号》失望了。这部影片的故事情节非常简单,戏剧冲突主要集中在“星爷”和徐娇饰演的父子身上,无论是穷得穿不起好球鞋、吃烂苹果的父子情的描写,还是“7仔”为抢救父亲能源耗尽而“死”去,都让不少观众泪眼婆娑。

  在经历《头文字D》、《不能说的秘密后》等影片后,周杰伦这次在《大灌篮》中再次出演“偶像”人物,不同的是这次还要展现搞怪的本领。“周董”表示这是部欢乐的电影,尤其是他与曾志伟的情感会催人泪下。但这段疑似“父子情”明显要弱于“星爷”的煽情功夫。

  徐娇“搞笑”堪比群星

  在《长江七号》中,“星爷”只有在影片结束向“袁老师”表白时,才有了些许无厘头的风采。而影片的“搞笑”大多集中在徐娇身上,尤其是梦中与“7仔”相处的情节的设计,颇有“星爷”惯有的夸张神采。而徐娇的个人表演也可圈可点,被“星爷”赞为“百年难得一见的天才童星”。

  在运动的“表皮”下,影片《大灌篮》包含着的是幽默搞笑的“内核”。在点映式现场,观众的笑声多次盖过了影片的配音,而先后出场的吴宗宪、吴孟达、阎妮、黄渤、曾志伟等喜剧明星,没有一个人不是搞笑的高手,没有一个人不让观众笑成一片,从而有了与“星爷”叫板的资格。

  不过,融合了《灌篮高手》、《空中大灌篮》、《少林足球》等诸多喜剧元素的《大灌篮》,却让有些观众感觉不太符合逻辑。反而是“童星”徐娇与可爱狗更加惹人爱怜,得到观众的认可也在情理之中。

  “星爷”抢占票房先机

  随着近些年电影市场的成熟和影片种类的丰富,春节档已经融入到大范围的贺岁档期中,圣诞、元旦、春节等节日都成为了贺岁档的核心。这也是《长江七号》、《大灌篮》避开《集结号》等大片在春节前后上映的主因。

  据悉,由于南方地区连日雨雪,《长江七号》在湖南、贵州两省的上映受阻,但影片首日10小时内仍然收获了1200万票房收入,甚至超过了去年《投名状》首日的票房纪录。省电影公司同志表示,周星驰、周杰伦的个人票房号召力都不可小视,《长江七号》的热映在意料之中。而随着春节假期的来临,春节期间的观影潜力还将推动影片的票房走高。

  在2月7日上映的《大灌篮》就不这么幸运了,它不仅要与《长江七号》争夺票房,接着还要迎接情人节前后上映的《两个人的房间》、《婚礼2008》、《结婚七年》等影片的冲击,以及《尼斯湖怪:深水传说》、《赎罪》等国外大片的影响。《大灌篮》的票房收入不容乐观。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