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韦唯受命重返春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8:55  大众网-大众日报

  ■直击看点·关注春晚

  □林娜 报道

  本报讯 1月31日,春晚第四次彩排增加了一个名为《温暖2008》的赈灾板块,央视12位名嘴饱含激情朗诵了一首诗《我们共有一个家》。而韦唯更是以豪迈的歌声高歌一曲《姐妹弟兄》,以此表达对身陷灾情中的人们的慰问之情。

  12位名嘴通宵赶排诗朗诵在晚会进行到中间时,央视

  12位主持人张泽群、李咏、朱军、刘芳菲、董卿、白岩松、李瑞英、徐俐、王小丫、鲁健、鞠萍和康辉齐刷刷地走上舞台。随后,久违春晚的韦唯也走上舞台,激情洋溢地演唱了《姐妹弟兄》,台上的农民工演员、王宝强和12位名嘴一起合唱,打造春晚现场最动情的一幕。

  这个节目是30日晚上连夜赶排的,诗歌和歌曲也是连夜创作的。

  韦唯临危受命重返春晚韦唯曾以一曲《爱的奉献》征服了亿万观众,

  并由此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这一次春晚紧急召她加盟,韦唯二话没说就接下重任,进棚录制了这首《姐妹弟兄》。

  因为刚刚录制完成,韦唯对歌词还不是很熟悉,31日在彩排现场她是拿着歌词本演唱的,但这并不影响她大气的台风。很多现场观众看到韦唯的身影之后,更是大呼惊喜:“这样的大歌还是韦唯唱,这样的爱心歌也是韦唯唱得最有味儿。”

  黄宏加台词关注“拉尼娜”现象一向在自己的作品中紧跟潮流和时事现象

  的黄宏,在31日的彩排中临时加了几句台词。当“开锁匠”林永健和“物业人员”巩汉林等待董卿回家送钥匙嫌烦时,黄宏来了一句:“你俩是暖暖和和坐沙发,人家南方的百姓是困在雪中回不了家,你们比他们幸福多了。”

  当董卿走上舞台时,黄宏向二位介绍自己的媳妇:“她叫拉尼娜。”林永健说:“那不是冰雪现象吗?”黄宏立马接上一句“不看现象看长相”,引起全场哄堂大笑。

  周涛演小品像模像样在最后关头换搭档,对于春晚来说不新鲜,

  但新换上就有上佳表现的非专业演员周涛,确实可圈可点。周涛短短两天的排练,就把一个长达11分钟的小品演得像模像样。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