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买玩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01:43  京华时报

  

买玩具

  单位发了电影票,周日,我带小侄子去看,正好遇到同事领着她5岁的女儿萍萍。因为离电影开始还早,我就和同事坐在那儿聊天,小侄子带着萍萍在大厅里跑着玩。

  一会儿,两个孩子颠颠地跑过来缠着我们要钱买玩具。问清价钱,我给了小侄子一张10元钱,同事给萍萍一张5元钱。一会儿,突然听到萍萍“哇哇”地哭了起来,我和同事忙跑过去。萍萍抹着眼泪说:“哥哥把我买玩具的钱拿走了。”我一听,忙拽过小侄子问怎么回事。小侄子一脸委屈地指着萍萍说:“她给了售货员阿姨5元钱,我给了10元,阿姨就把她那个5元找给我了。”同事一听笑了,从小侄子手中拿过那5元钱递给售货员说:“麻烦您给换一张。”售货员会心地一笑,换了一张钱递给小侄子。萍萍看到自己的那张钱被售货员放进了钱箱里长舒了一口气,对小侄子说:“哥哥,那钱是我买玩具的,不能给你。”(马娟)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