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58届柏林电影节开幕 舒淇滚石乐队最抢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9日08:30  大众网-大众日报
第58届柏林电影节开幕舒淇滚石乐队最抢镜(图)
●电影节主席迪特尔·科斯里克(左前)向美国导演马丁·斯科塞斯(右前)赠送一只小金熊。斯科塞斯拍摄的关于英国滚石乐队的纪录片《闪光》在开幕式上放映,这也是该片的全球首映。□新华社/法新

第58届柏林电影节开幕舒淇滚石乐队最抢镜(图)
●滚石乐队成员米克·贾格尔出席电影节开幕式。□新华社/法新

第58届柏林电影节开幕舒淇滚石乐队最抢镜(图)
●中国台湾演员舒淇出席第58届柏林电影节开幕式。□新华社/法新

  新华社柏林2月7日电 第58届柏林电影节7日晚开幕,大约2000人参加的开幕式放映了美国著名导演马丁·斯科塞斯拍摄的关于英国滚石乐队的纪录片《闪光》。这是这部纪录片的全球首映。

  本届柏林电影节开幕适逢中国春节。电影节主席迪特尔·科斯里克在开幕式上特意送给担任本届电影节评委的中国台湾著名演员舒淇一个幸运饼。舒淇取出幸运饼中的小纸条,当场宣读了纸条上的祝福——“新年快乐”。科斯里克祝全体中国人春节快乐。

  中国影片曾在柏林电影节上屡获佳绩,《图雅的婚事》更是捧得了2007年的金熊奖。今年有两部中国影片入围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分别是王小帅执导的新片《左右》杜琪峰执导的《文雀》。

  角逐本届柏林电影节大奖的电影还包括日本导演山田洋次的《母亲》、美国导演保罗·托马斯·安德森《血色黑金》、巴西导演何塞·帕迪利亚的《精锐部队》和美国导演埃罗尔·莫里斯的《标准流程》。

  两名评委临阵退出

  据新华社柏林2月7日电 第58届柏林电影节组委会7日宣布,应邀担任评委的丹麦女导演苏珊娜·比尔和法国女演员桑德里娜·博奈尔因个人原因临时退出,导致本届电影节评委由8人减至6人。

  组委会在距当晚电影节开幕式只剩下几小时之际发布了这一消息。比尔和博奈尔都对此表示遗憾。比尔称自己必须立即赶赴美国,处理与她下一部电影有关的意外情况。博奈尔则解释说,她无法在电影节期间一直逗留在柏林,“由于家庭原因我不得不退出,希望因此受影响的人能够理解”。

  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是希腊出生的法国导演科斯塔·加夫拉斯,中国台湾影星舒淇、美国导演沃尔特·默奇和俄罗斯影视节目制作人亚历山大·罗德尼扬斯基等担任评委。他们将在20余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影片中评出金熊奖和银熊奖得主。

  重要入围影片包括:由日本著名导演山田洋次执导、日本国宝级女演员吉永小百合主演的《母亲》,由美国导演保罗·托马斯·安德森执导、丹尼尔·戴-刘易斯主演的《血色黑金》,由巴西导演何塞·帕迪利亚执导并刷新巴西票房纪录的《精锐部队》和由美国纪录片导演埃罗尔·莫里斯执导、讲述伊拉克美军监狱虐囚丑闻的《标准流程》。王小帅执导的新片《左右》和香港导演杜琪峰的《文雀》也入围了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