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冠希细解与英皇的矛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01:00  新晚报

  陈冠希的成名,与他的老东家英皇娱乐是分不开的。2007年7月,陈冠希接受《娱乐现场》独家专访,这也是他在宣布离开香港娱乐圈之前接受的最后一次专访。这次专访,是陈冠希唯一一次详细的讲述了他与英皇的矛盾。

  8年前,英皇以重金签下新人陈冠希,将他打造为走情歌路线的偶像型歌手。在英皇的力捧下,陈冠希一跃成为当年歌坛的新人王,并在短短的几年间,连续推出了15张个人专辑。就在这样一片看似风光和谐的背后,陈冠希却突然不明原委的被英皇“雪藏”了。2004年陈冠希的合同由英皇转到红馆经理人公司。2007年6月,三年没出过国语专辑的陈冠希推出国语专辑《让我再次介绍我自己》。对于过去三年的沉寂,当时有传闻指他是因为不愿与英皇续约而被封杀,另一种说法则称陈冠希是想放弃演艺事业专心打理自己的生意。而陈冠希则借这张国语专辑向大家揭秘了自己沉寂三年的前后始末。

  矛盾一:陈冠希:想出国语专辑

  英 皇:没机会

  早在5年前,陈冠希看出内地的市场比较大,想出国语专辑进军内地,可英皇公司却说暂时没有安排,先录一张粤语专辑,下一张再录国语专辑,但录下一张专辑时这件事又不了了之。

  矛盾二:陈冠希:不想上娱乐节目

  英 皇:不上不行

  早在陈冠希进入英皇之初,就对公司安排他参加的电视娱乐节目十分抵触。陈冠希想参加真正宣传自己音乐的节目,可英皇公司却以欺骗的方式骗其参加各种娱乐节目,这让陈冠希极其反感。

  矛盾三:陈冠希:想做自己的音乐

  英 皇:一切行动听指挥

  其实陈冠希和英皇最大的矛盾是谁作音乐的问题。陈冠希一直希望做出有自己风格的音乐,但英皇公司却没给他自由发挥的空间,所有专辑皆由公司一手包办,这让陈冠希觉得自己是一个任人摆布的机器人。

  基于这些矛盾,陈冠希2004年加盟了林建岳的红馆经理人公司,2007年2月,林建岳还注资1000万,让陈冠希将CLOT服装品牌扩充为多媒体公司“Clot Media Division”,并由陈冠希本人担任CEO。老板林建岳对陈冠希可谓相当支持,任由其自己发展,可以有多方尝试,陈冠希成为有最大自由度的CEO。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