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加拿大代肥姐领奖 郑欣宜要“坚强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加拿大代肥姐领奖 郑欣宜要“坚强做人”

  上图:欣宜手捧母亲的奖状心情激动

  

加拿大代肥姐领奖 郑欣宜要“坚强做人”

  上图:这幢纯白豪宅是肥姐专门为爱女而买的

  

加拿大代肥姐领奖 郑欣宜要“坚强做人”

  上图:1987年怀孕的肥肥与秋官在温哥华第一次购置的洋房前合照

  “肥姐”沈殿霞的灵柩今天凌晨2时在加拿大温哥华“科士兰墓园”入葬。日前,温哥华市市长苏利文亲自到市议会,宣读对沈殿霞的褒扬状,称赞她自上世纪80年代初移民加拿大以来,参与各种慈善活动,积极投入社区工作,深得社会爱戴。沈殿霞的女儿郑欣宜代母亲领奖,并用英文致谢词。提到母亲经常往返香港和温哥华,与她相聚又离别的情景时,郑欣宜当场落泪,但表示自己会像母亲一样“快乐坚强地走下去”。

  温哥华市议会还通过了苏利文的提议,决定将今年6月1日定为“肥肥日”,表彰沈殿霞对温哥华社区所作的贡献。至于为什么叫“肥肥日”而不叫“沈殿霞日”,则是考虑到“肥肥”是沈殿霞最为人所熟知的昵称。

  另外,肥肥在温哥华的三层独立洋房安乐窝近日曝光。这是肥肥1995年在欣宜7岁时特别为爱女而买的纯白色豪宅。屋内摆设不多,给人简洁的感觉,是由肥肥的好友黄植森为她重建,前后有大花园,后园还设有停车场和烧烤的地方,位于温哥华的西区。据悉,她在去年5月患病后回加国休养时,曾一度想卖掉此屋,但后来打消了念头。

  ■链接

  “郑少秋是好人”

  秦祥林:他定会照顾女儿

  沈殿霞的好友秦祥林前天在美国接受记者采访时力挺郑少秋,说他是个“好人”,一定会照顾女儿郑欣宜。

  秦祥林最后一次见沈殿霞是去年她为节目《有缘相聚》到美国访问退休老艺人。秦祥林说:“当时我以为她蛮好的,只是有点累,我叫她要注意身体。她工作太认真,对朋友太细心,所以会太劳累。像她从香港到美国,时差还没调整过来,早上已经开始访问,下午要请我吃饭,还跑去买礼物给我———是领带和衬衫。我叫她不要做飞来飞去的节目,太累了。”

  之前有报道称,秦祥林劝沈殿霞的女儿郑欣宜不要进演艺圈,因为太辛苦了。对此,秦祥林说:“我是说她可以尝试,毕竟很多年轻人都有明星梦,但没有人知道成功与否,还要看天时地利人和。几千万人中,可能就一两个人走红。在演艺圈可以名利双收,可是要红不容易。”他也觉得欣宜成熟了,“看到她在电视上的应对,很好。她经历了困难,更有利于成长。不管是不是从事演艺,相信她在面对困难时承受力会更强,肥肥应该放心了。郑少秋一定会照顾女儿,他是个好人。”(宗禾)

  (编辑:Winzi)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