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一个房产开发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01:40  都市快报

  

美国一个房产开发商
海尔克酷哥为此忙了一年国际快递

  纽约布朗克斯区的一座建筑最近成为媒体的焦点。在过去一年里,一位叫做海尔克酷哥(Kool Herc)的DJ四处奔走呼告,帮助这座建筑的租户们保住了继续在里面住下去的权利——纽约的城市建筑保护协会否决了将其出售给房产开发商进行改建的提案。

  上世纪70年代, 这所公寓的地下活动室经常举办派对,而海尔克酷哥开始在这些派对上旋转黑胶唱片——这种方式带来一种新的音乐,后来被人称作“Hip-hop”。英文中Hip是臀部,Hop是单脚跳,Hip-hop则是轻扭摆臀的意思。Hip-hop文化最初是美国贫民窟的黑人表达愤怒与抗争的载体,在几十年时间内,借助日益发达的大众传媒在全球迅速传播,影响涉及时尚、艺术、音乐、电影等多个方面。

  这个有100个房间、位于塞德维克大街1520号的公寓式建筑之所以引起关注,是因为它被公认为嘻哈音乐(hip-hop)的诞生地,而它所在的纽约布朗克斯区被公认为是嘻哈文化的发源地。当然,那些没人居住的空房也孕育了嘻哈文化的另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涂鸦。

  这座完全有资格被称为美国国家历史文化遗址的传奇建筑,目前的身份,依然还只是政府当年为了解决低收入家庭居住问题而提供的米切尔-拉玛(Mitchell-Lama )计划中的众多廉租住房之一。为了保住这一具有重要文化意义的历史性建筑,今年1月,海尔克酷哥正式宣布收购该公寓地下活动室的计划。

  特约编译 朱春杭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