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平凹《高兴》版权卖阿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4:40  北京晚报

  

贾平凹《高兴》版权卖阿甘

  由贾平凹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高兴》正式启动,目前已在陕西完成初步选景工作,预计两个月后正式开机。这部反映底层人们生存状态的作品将由曾执导《大电影之数百亿》以及《大电影2两个傻瓜的荒唐事》的导演阿甘担任导演,男主角“刘高兴”则由郭涛扮演。阿甘表示,他将把这部小说改成一部不止会让人笑的喜剧。

  对于如何把小说《高兴》搬上大银幕,贾平凹没多做要求,只表示他着力表现的几个小人物身上并没有发生惊天动地的大事,只是代表了不同类型人的生活状态,希望导演能够把握好每个人物的性格。对此,阿甘回应,这部小说最吸引他的就是平凡人旺盛的生命力,他说,这些普通人身上的故事,在贾平凹老师的笔下,也变得非常幽默,把这部小说改编成一部喜剧,还有一个原因——小人物在追求自我生活的时候,表现出来的那种旺盛的生命力,只能用喜剧的形式来表达。

  以拍摄喜剧电影见长的阿甘导演,将以什么形式呈现这部电影呢?阿甘表示,虽然这是一部表面含有喜剧元素的小说,而实际上在骨子里,这部小说的读者会不断地被一些悲的情绪所左右,所以在电影的处理上,他会考虑这种情绪,肯定不会把这部小说改成一部只会让人笑的喜剧电影。阿甘说,他要把这部电影创作成一部中国全新的喜剧电影。

  凑巧的是,从小说作者贾平凹到导演阿甘再到主演郭涛,都是一水儿的陕西人,而这部电影也将在西安选景开拍。阿甘告诉记者,他选择的每个场景都与人物的性格有着很大的关系。而电影首选场景是西安的大唐芙蓉园,因为这里是“刘高兴”认为的“城里人必须游一次的地方”。

  另据了解,贾平凹下一部小说还将继续关注进城农民这个群体,但不是指《高兴》中人物故事的延展,而是人物生命的延续,“在城市化的进程中,刘高兴是第一代,而刘高兴的子女们则是第二代”,贾平凹将重点关注“高兴二代”。

  实习记者王雯淼J208刘畅文图

  正在北京出席两会的作家贾平凹日前与香港星皓公司正式签订电影《高兴》版权授权协议。合同签订之后,导演阿甘和主演郭涛等人立即开始了影片开拍前的一切准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