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不分级演员易成牺牲品

  汤唯被封杀了?近日京城媒体爆出消息,汤唯疑遭有关部门封杀,其代言广告被电视台全面撤下,一时间引发政协委员们的热议。在文艺组的讨论中,委员们认为,汤唯如果确实遭封杀,那就是电影不分级制度酿造的又一牺牲品。电影分级是一个呼吁了近20年的老话题,然而直至本届两会,电影分级制度仍显得遥不可及。

  早在5年前,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编剧王兴东就曾递交提案,呼吁建立电影产品分级制。随后,广电总局正式答复,表示正在对电影分级问题进行广泛调研。在本届全国政协会议上,因为《苹果》被封杀,汤唯被禁,再度成为文艺组讨论的焦点话题。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电影导演尹力说,中国电影人近几年一直都在呼唤电影分级制度的产生。

  全国政协委员冯小刚说:“扣子解到第几粒算色情?因为缺少法律界定,导演们才频打擦边球,一招不慎就触电。”他认为,时下中国大片正逐步市场化,但制度层面却还停留在“计划时代”。电影分级制度依靠市场的杠杆约束导演的尺度,是与电影市场最为契合的政策。而在未分级时代,导演们束缚很多,根本无法施展拳脚与好莱坞竞争,使中国电影的冲劲大打折扣。

  《南方日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第十届两岸三地导演会高峰论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