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流的成功不偶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00:05  新晚报

  ◆本报记者 刘希阳/文 李毅/摄

  曾在省曲艺团

  当了7年临时工

  刘流出生在铁路大院,小时侯是贼淘的体校运动员。用他的话说,主业是冰球,可那年月条件差,夏天没有制冰设备,夏天就练足球,冬天才练主业冰球。

  也许当运动员满足不了刘流的人生抱负,喜欢听相声的刘流1981年看广告抓住了一个机会,报考了省曲艺团当时的一个培训班。

  刘流告诉记者:“当时报名的有800多人,但是培训班只招收60人。我是搞体育的,从来没说过相声,就没考上这个培训班。我是通过同学的爸爸‘走后门’,成了培训班里的第61名学员。但是最后通过我自己的努力,在为期九个月的培训结束之后,我是唯一一名最终留在团里的学员———成了团里的一名临时工。7年以后,我这个临时工才成了省曲艺团的正式职工。”

  现在被赵本山选中

  任本山传媒副总裁

  现在的刘流除了演员的身份之外,还有一个身份就是本山传媒的副总裁。能够得到赵本山的认可,刘流总结说:“本山大哥能这么重视我,是对我人品的认可。我总是告诉自己:做事之前首先要学会做人,在好好做人的基础上,再通过努力、勤奋地工作去展现自己的能力,去获得别人的认可。”

  刘流和赵本山的初识是在1984年的一次东三省曲艺调演比赛上,当时刘流代表黑龙江省参加比赛,而赵本山则是代表辽宁省。刘流在台下看到赵本山演的《摔三弦》后,被赵本山的演技所征服,于是他主动到后台找到了赵本山。

  之后,刘流与赵本山从朋友发展到合作者,目前,刘流在本山传媒负责电视栏目及电视剧的制作、发行等工作。

  对于本山传媒今年的动向,刘流透露说:“本山传媒今年有三件事要做,一是与广电总局、黑龙江电视台合作做一个大型栏目,名字叫做《本山快乐村》;二是要拍一部内容为民国时期故事的电视剧;三是还要拍一部一百集的,具有韩国电视剧风格的农村剧。”

  从省曲艺团“临时工”

  到央视春晚“火炬手”

  今年,第七次参加央视春晚的刘流以赵本山、宋丹丹搭档的身份出现。为了登上这个“辉煌的舞台”,刘流的努力可以从他当“临时工”那会儿说起。

  27年前,刘流在省曲艺团当“临时工”,可是却是主力演员,每天连演4场,每场演出中开场时说相声、中间做小乐队的打击乐演奏员、结尾时演化装相声,演出结束后,还做舞美队背纱幕的装卸工。就这样一路走来,刘流有了丰富的舞台表演功底。

  今年春晚,赵本山的小品本来不是“火炬手”,是说一个草台班子买了白云写的“月子”,要把它拍成电影。因为央视导演组一直对这个题材不太满意,所以,赵本山一直在找新的题材。春晚正式联排的日子越来越近了,赵本山急得“火上房”。一天,刘流在车上对赵本山说:“有个白云当火炬手的包袱……”

  赵本山仔细听了刘流的讲述后眼前一亮,于是加紧创作,就有今年春晚舞台上的小品《火炬手》。

  对于7次参加春晚,对于这次和赵本山、宋丹丹搭档,刘流对自己的评价是:“我是一片黑土,我的作用就是托举,让大山在我的上面巍然屹立。”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