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密阳》狂扫三项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2:59  半岛都市报

  第二届亚洲电影大奖颁奖典礼3月17日晚在中国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演艺界名人济济一堂。梁朝伟凭《色·戒》获得最佳男演员奖,韩国电影《密阳》,夺得包括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女演员奖在内的三项大奖,男、女配角奖则由内地演员孙红雷和陈冲夺得。汤唯最终没亮相,也未夺得任何奖项。

  日本导演山田洋次获得亚洲电影终身成就奖,为他颁奖的是中国台湾导演侯孝贤。侯孝贤这样介绍他,“50年以来,他执导了超过五十部电影。他赢得四次日本大奖,还有十七次世界性的电影大奖。”在颁奖时,侯孝贤更向山田洋次鞠躬表敬意,一时间感动全场。

  全度妍演活最“痛”角色

  “申爱”是韩国影史最“痛”的角色,不施胭粉上阵的全度妍竭尽全力,出色诠释主人公撕心裂肺的痛苦。

  旁观者清,申爱的痛苦不外来自两个字——— 执著。眼见杀死儿子的凶手在牢房中气色好,心情比自己平静,原以为“复元”的她却崩溃了,放弃了信仰,精神不稳定,偷唱片,捣乱牧师的户外演讲。全度妍精湛诠释一个只剩下眼泪的女人,这个申爱无法放下她的执著、仇恨,她已无药可救,比死还要冷,死亡对她也许是一种解脱。

  塑造了一个如此痛、歇斯底里的角色,导演得安排一个“轻”的角色,即围绕在全度妍身边的宋康昊,他长得不帅、身材略发福,头脑简单但快乐。宋康昊平凡、没有忧愁的人生更突现了女主角心如死海的心情。

  导演李沧东很擅长拿捏女性的心理,不过他没有对《密阳》下任何定论,而是让看官自己去判断。

  《密阳》剧情

  弹得一手好琴的申爱(全度妍饰)在经历了丧夫之痛后,带着独子回到丈夫的故乡——— 密阳重新生活。宗灿(宋康昊饰)偶遇申爱后,爱上她,处处帮她。因申爱要买地,导致儿子遭绑架还被撕票。为平复悲痛的心情,她上教堂,与教友一起祷告。申爱觉得自己平复了,她决定亲自到监狱去,对凶手说自己原谅他,但凶手回应申爱说:在监狱里,他也接受了上帝的教诲,同时也觉得上帝已宽恕他,原谅了他。申爱无法接受,她觉得自己是整个悲剧里受伤最深的人,上帝凭什么在她之前就宽恕了凶手?这让她再次陷入痛苦深渊,濒临崩溃。

  获奖感言

  梁朝伟:很开心能在香港拿这个奖。要多谢导演,要多谢我的女朋友,经常是很了解我和支持我的。李沧东:我将这项荣誉跟宋康昊和全度妍,还有我的妻子分享。

  全度妍:我要多谢我的导演,他们对我的支持,没有他们我没有可能得奖。

  陈冲:姜文导演是一个非常好的导演,他教了我很多。多谢我的父母、朋友,我的丈夫对我的关怀,我要工作他帮我照顾孩子。

  完全获奖名单

  最佳电影《密阳》最佳导演 李沧东(《密阳》)最佳男演员 梁朝伟(《色·戒》)最佳女演员 全度妍(《密阳》)最佳男配角 孙红雷(《蒙古王》)最佳女配角 陈冲(《太阳照常升起》)最佳编剧 区健儿/韦家辉(《神探》)最佳摄影 廖本榕(《帮帮我爱神》)最佳美术设计 曹久平/张建群(《太阳照常升起》)最佳音乐 VishalDADLANI(《超时空爱情》)最 佳 剪 辑 DavidRICHARDSON(《跟踪》)最佳视觉效果 吴炫辉(《投名状》)亚洲电影终身成就奖 山田洋次亚洲新秀大奖 石井裕也

密阳吧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