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滇菜文化》举行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0:14  云南日报

  昨天,由省烹饪协会主编的“滇菜系列丛书”之一《滇菜文化——滇人食俗与饮食百味》一书举行首发。该书分滇人食俗、“吃”里乾坤、饮食世态、百味鼎卤等几部分,语言生动活泼,内容丰富,对云南滇菜饮食文化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回顾、分析和总结,首开先河地从人类饮食学的角度上分区域地对云南民族饮食文化进行了研究。

  滇菜发源于春秋战国至两汉时期的古滇国,是中国菜体系中一个具有鲜明民族菜系特色、又具有突出地方菜系特点的菜种,浓郁的多民族风味是其显著的特点。滇菜取材广泛,烹法古朴多样。近10多年来,我省旅游业、餐饮业不断发展,滇菜文化不断地被外界广泛接受认可,然而滇菜也始终只是被称为“滇味”,没有真正形成自己的一个完备体系。为此,云南省烹饪协会为天下先整合省内饮食文化,努力将滇菜打造成为“鲁、川、粤、闽、苏、浙、湘、徽”八大菜系之后的中国第九菜系,提升滇菜文化品牌效应,积极调动各界学者、美食大厨精心编写“滇菜系列丛书”,从理论到名师名菜精品进行不断的研究和扩展。

  据悉,该系列丛书将争取在5年内陆续编辑出版,丛书另一作品《云南烹饪大师、名师精品荟萃》一书将有望上半年出版。

  王建芬(春城晚报)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