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8岁儿子扮演折取橄榄枝的男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08:29  大众网-大众日报

  

8岁儿子扮演折取橄榄枝的男童
据新华社奥林匹亚3月22日电 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编导伊格娜迪欧8岁的儿子泽扎纳斯将扮演折取橄榄枝的男童,22日首次在古奥林匹亚遗址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圣火彩排仪式上亮相。

  在赫拉神庙前,小泽扎纳斯在奶奶和家人的帮助下,换上仪式礼服。在大约一个小时的彩排过程中,泽扎纳斯一直显得非常沉着安静,丝毫没有怯场的感觉。

  在彩排仪式上,最高女祭司取得火种后,泽扎纳斯在编导妈妈的指引下,随着鼓点和女祭司们一起从赫拉神庙走到古竞技场,并在那里将橄榄枝交给最高女祭司。最高女祭司点燃第一火炬手手中的火炬时,同时将橄榄枝交给第一火炬手。

  不过,泽扎纳斯的“出演”并非妈妈利用职务之便假公济私。伊格娜迪欧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早在去年12月,希腊著名舞蹈家霍斯夫人询问她,是否可以让泽扎纳斯在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上扮演折取橄榄枝的男童。

  伊格娜迪欧回家征求了儿子的意见,她说,泽扎纳斯虽然只有8岁,但是却非常认真地进行了思考,他向妈妈表示,他愿意担任这个工作。

  后来霍斯夫人因身体不适,不再担任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编导,希腊奥委会决定由伊格娜迪欧出任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编导。

  伊格娜迪欧正式向希腊奥委会提出如果她出任编导,她的儿子扮演折取橄榄枝的男童是否合适。希腊奥委会表示,霍斯是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灵魂和传奇人物,虽然今年不再担任仪式编导,但他们尊重霍斯夫人的建议。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