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皮》导演追思张国荣陈嘉上:看见陈坤就像见到哥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0:43  云南日报

  在众多追忆张国荣的人里,著名导演陈嘉上也是最忠实的一分子。在张国荣5周年忌年的特殊时刻,忙于第27届香港金像奖和《画皮》后期制作的他,仍然会找一个只属于他和“哥哥”的特殊时刻,怀念两人交往的点点滴滴,与往年的怀念不一样,今年的陈嘉上找到了另外一个“张国荣”——陈坤。

  “他真的像张国荣!”陈嘉上说,“张国荣生前与我是特别要好的朋友,我对他的感觉一直都很敏感。”因为2007年年底要拍《画皮》,陈嘉上得以有机会与陈坤合作,可以长达数月地近距离与陈坤相处,让他突然觉察到陈坤与张国荣在神态和气质方面很相像,特别是在拍摄一场温泉戏的时候,陈坤的气质与张国荣在《白发魔女传》里如出一辙,“那个时候我甚至产生了陈坤就是张国荣的幻觉。”陈嘉上说。

  不过此事陈嘉上一直没有跟其他人提起过,直到有一次剧组的化妆师也发现了两人之间的神似。“那天我们的化妆师在给陈做造型,她是我的老搭档,以前也经常给张国荣做造型,当时我坐在旁边,她突然转过头来问我,‘导演,我觉得他(陈坤)像……’我没等她说完,马上打断她的话问她,‘你是不是想说像张国荣?’她说‘对、对、对’,那时候我才知道,其实不只是我一个人有这种感觉。”

  本报记者 马军艳(春城晚报)

  //

张国荣吧】 【陈坤吧
新闻排行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