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青歌赛——余秋雨对接班人提仨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04:1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隆力奇杯CCTV第十三届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已经进入个人单项决赛阶段。昨天,余秋雨表示, 希望观众不要只关注综合素质的得分多少,而是要关注真的综合素质。

  对于观众普遍关注的综合素质环节,余秋雨认为,这种素质并非只是题目的对与错,而是选手答题时的状态。知道就是知道,而不是靠蒙。事实上,青歌赛主要是央视营造这样一个机会,让电视观众体验古今中外博大精深的文化,而并非只是关注选手的得分。

  余秋雨表示,并没有像媒体报道的那样声称自己下届要退出青歌赛,不过他还是呼吁有一个接班人:“我感冒了怎么办 ?幸亏我身体还不错。”对于接班人,余秋雨提出了三点要求:即兴谈话语速不要太快,谈知识也要有艺术性,此外要具备不理会外界风言风语的能力。余秋雨说:“我没有电话,不看报纸,不上网,我就生活在我自己的世界里。”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