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靓颖首次尝试古装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22:28  金羊网-新快报

  

张靓颖首次尝试古装扮相

  拍摄《印象西湖雨》MV

  新快报讯 (记者 贺雅佳)近日,张靓颖在北京顺利完成了《印象·西湖》主题曲《印象西湖雨》MV的拍摄工作。在这首充满中国古典浪漫主义情怀的歌曲MV中,张靓颖首次以古装造型亮相,温婉可人。

  由著名导演张艺谋、王潮歌和樊跃“铁三角”团队联手打造的大型山水实景剧《印象·西湖》,自去年公演以来赢得社会各界巨大的赞誉,而谁将成为主题歌的演唱者,曾经引起过公众的猜测。最后,凭一张清唱DEMO赢得了王潮歌赏识的张靓颖,在世界音乐大师喜多郎听到主办方送去的小样后,毫不犹豫地确定她为主题曲演唱者。

  为了首支由喜多郎作曲、王潮歌填词的《印象西湖雨》,张靓颖去年曾两度赴美,和喜多郎一起完成了中、英文两种版本的录制,其中英文版本更是喜多郎从众多作词作品中选中张靓颖本人的填词。被喜多郎十分看好的张靓颖,在整首歌曲的演唱中,其天籁般的声音为这出实景剧增色不少,让众多喜爱她的歌迷再次欣赏到这位内地歌坛小天后的演唱实力。

  此次的MV拍摄,创意十分独特,除了有张靓颖以现代装和古装出镜,以时空穿梭的理念横扫整个MV画面外,还有大量珍贵的实景演出画面和三大导演的出场镜头,是一支融合了现代与古典、台前与幕后等各类元素的具有视觉冲击力及史料感的MV。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一向不愿参与MV表演的张靓颖,在其之前所拍摄的MV中一直鲜有出镜,仅有的几个镜头也是以旁观者的身份出现。但这次,张靓颖却表现出前所未有的兴奋。据她自己介绍,从小喜欢赵雅芝主演的电视剧《新白娘子传奇》的她,经常模仿剧中人而把妈妈的纱巾、围巾等缠在身上扮古装。所以这次MV的古装造型,是张靓颖第一次通过影像圆了自己儿时的梦想。曾经坦言不太擅长表演的张靓颖,在《印象西湖雨》中古装扮相甜美而典雅,表演十分到位,并且,这也是张靓颖进入乐坛以来出镜最多的一支MV。之前一直埋怨张靓颖MV出镜太少的歌迷,这次一定可以得到意外的惊喜。

  据悉,忙完《印象西湖雨》MV拍摄工作后,张靓颖将于后日晚参加在北京举行的魔幻功夫大片《功夫之王》的首映礼,并将压轴为影迷献上由其主唱的电影片尾曲《Heroes》,这是张靓颖第一次尝试嘻哈风格的音乐作品。

张靓颖吧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