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立波再盘点,主侃股市与房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03:1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朱美虹

  继去年年底的“海派清口专场·盘点2007”之后,对盘点情有独钟的“上海活宝”周立波将于5月16日至18日登陆逸夫舞台,举行“2008春季盘点”专场。这一次,他依旧是“60%演说,40%演绎”,话题主要放在股市与房市上,艺术总监和主持人仍由周立波的好大哥、京剧表演艺术家关栋天担纲。

  周立波的单口表演既有传统的噱头,更有时尚的笑料。他将自己十多年来的人生感悟融入与观众互动的“闲聊”之中,时而自嘲无知幼稚,时而抨击世相百态,不卑不亢,收放自如。周立波坦言自己这种独创颇为“妖怪”:“是带有海派特色的清口表演,既有评书、小品的影子,更有脱口秀、独脚戏即兴、活口的特色。”

  1981年进入上海滑稽剧团学馆学艺的周立波,在舞台上可以仅靠一个提示夹和一杯水,凭借深厚功底和即兴反应,在一年内三度举办个人专场,场场爆满。

  怎么会有这么多“噱头”可讲呢?周立波表示:“我每天都会花4个小时上网看新闻,还不时与经济、政治、体育、娱乐等各方达人探讨,为盘点做足功课。2008年已经过去四个多月,有很多东西可以说,‘海派清口’是时效性很强的表演方式。我做年度盘点,就好比替观众读书、看报,把信息都带给他们。”

  去年的“盘点2007”,周立波特别设置了20分钟互动环节,让观众发短信现场提问,所有的短信都显示在大屏幕上,周立波挑选其中几个问题即问即答,充分展示了才智。本次盘点,这个“拳头产品”自然也不可少。另外的“模仿秀环节”,周立波还将让各界名人“灵魂附体”:“历史人物也不会放过,我会模仿他们的举止神态、行为动作,渲染出他们的语言特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