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立波天天用功替你看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12:56  新闻晚报
谢正宜报道

  年年盘点、季季盘点,这似乎已成了周立波惯有的“周期定律”。自去年年底一口气盘点了2007年国内国外天下事,时隔六月,“王者”归来——5月16日至18日,周立波2008春季盘点又将登陆逸夫舞台,他所提倡的“海派清口”盘点系列也将再次发扬光大。

  时效盘点替观众看报

  

  1981年进入上海滑稽剧团学馆学艺的周立波,说学逗唱的基本功相当扎实,在舞台上,他仅靠一个提示夹和一杯白开水,凭借深厚功底和即兴反应,一年之内三度登台举办个人专场,场场爆满。怎么会有这么多“噱头”可讲呢?用功的周立波表示:“我每天都会花四个小时上网看新闻,还会不时与经济、体育、娱乐等各方达人探讨,为盘点做足功课。”之所以对“盘点”情有独钟,周立波解释,“2008年已经过去了近5个月,有很多东西可以说,‘海派清口’正是时效性很强的表演方式,每年都有很多事,发生在身边。我做年度盘点,就好比替观众读书、看报,把信息都带给他们。”

  去年的年度盘点,短短120分钟,从股市风云谈到嫦娥奔月,从房价侃到肉价,从国民性说到劣根性,周立波道尽身边事天下事。如今,2008年春季盘点,他依旧是“60%演说,40%演绎”,再度将重头戏放在“股市”与“房市”,既有“主张”又有“举证”,在机智幽默的同时又颇具技术含量和参考意义,令众人在会心一笑之余更建立起一种乐观的处世心态。

  另一方面,周立波还将把近半年间所发生的国内国外、体育娱乐、财经等一系列事件“一网打尽”,以周氏幽默逐一点评,不知道这位仁兄届时又将会发出什么“潮唧唧”的怪声音。

  互动模仿将成亮点

  周立波的单口表演既有传统的噱头,更有时尚的笑料。他将自己十多年来的人生感悟融入与观众互动的“闲聊”之中,时而自嘲无知幼稚,时而抨击世相百态,不卑不亢,收放自如。周立波坦言自己这种独创颇为“妖怪”,“是带有海派特色的清口表演,既有评书、小品的影子,更有脱口秀、独角戏即兴、活口的特色。”

  去年的“盘点2007”,周立波特别设置了20分钟互动环节,让观众发短信给自己,所有的短信都显示在大屏幕上,周立波挑选最可爱、最有趣的几个问题,即问即答,急智才艺引得现场掌声雷动,本次盘点,这个“拳头产品”自然也不可少。而另外的“模仿秀环节”也将是出彩亮点,“历史人物也不会放过,我会模仿他们的举止神态、行为动作,渲染出他们的语言特色”。

  记者获悉,此次春季盘点的艺术总监和主持人仍由京剧表演名家关栋天担纲,关栋天的腰伤还在恢复中,但他仍激动地表示要为周立波站台督阵,让其不至于“恍份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