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乐队沪上谨言慎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12:56  新闻晚报
李佳杰报道

  尽管日本艺人谨言慎行已经让中国媒体司空见惯,但像彩虹乐队那样谨小慎微的艺人还真不多见,就连礼节性的“太极”招式也不用,直接一个“No!”就把你回绝,甚至不等记者再补充一个问题,就微笑地说:“不好意思,你的配额已经用完了。”实在令人哭笑不得。昨天下午,刚刚抵沪的彩虹乐队在下榻的酒店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在记者给出的采访提纲中,日方经纪人事先删去了所有无关演唱会和新专辑的问题,即便如此,不善言辞的四位乐手在接受采访时还是多次回绝了记者的问题。

  记者:作为一支老牌乐队,如何维持成员间的融洽关系?

  彩虹:因为我们相互都很谦让,比如这次听我的,下次就听他的,相互接受对方的意见,寻求一种平衡。

  记者:面对娱乐圈快速的新陈代谢,你们有没有感到压力?

  彩虹:没有一点压力!

  记者:你们是如何做到维持“摇滚天团”的地位的?

  彩虹:割掉年轻的乐队,不给他们抬头的机会。对!就是割掉!

  记者:你们四人都有单飞的经历,这对你们再次合作有帮助吗?

  经纪人:对不起,这个问题不回答。

  记者:除了音乐创作以外,有考虑向娱乐圈的其他方向发展吗?

  彩虹:没有考虑。

  经纪人:这个问题没必要回答。

  记者:在中国有很多你们的歌迷,你觉得自己最吸引他们的地方是什么?

  彩虹:当然,我们四个长得都很帅,但如果我们的音乐不好的话,也不会在一起17年那么久了。

  记者:今年X-Japan也要来上海开演唱会,你们对他们有何评价?会有压力吗?

  经纪人:这个问题不回答。我们今天只谈彩虹的音乐!

  记者:你们不愿意和别人比较,是因为觉得自己的音乐独一无二吗?

  彩虹:我们每个人都会作曲,而且都是做自己喜欢的音乐,我们不会因为别人的风格而改变,也不会去关心别人的音乐是怎样的,所以没法比较。

  记者:2005年的上海个唱是在室内举办,今年放在室外会有何不一样?是否担心音响效果会有影响?

  彩虹:我们今天刚到,还没有看到场地,无法回答你。

  经纪人:谢谢,你的问题数量已经到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