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伊健耍刀劈伤郭富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22:04  金羊网-新快报

  

郑伊健耍刀劈伤郭富城

  

郑伊健耍刀劈伤郭富城

  

郑伊健耍刀劈伤郭富城

  《风云II》正式开机

  ■新快报记者 刘嫣

  由彭氏兄弟导演的新片《风云II》前日下午在曼谷正式开机。继各位主角的漫画造型曝光之后,“风”、“云”的扮演者郑伊健和郭富城在片中的造型也正式亮相。

  开机仪式之前,记者们还欣赏了一场精彩的雪中打斗戏,不过打斗中却出现了小小意外,郑伊健的剑把郭富城的头打出了一个乒乓球大的肿包。而对于谢霆锋的缺席,制片表示他有点“不方便”。

  “风”“云”真人造型首次亮相

  在电影开拍之前,网上就已经流传了一组片中人物的造型漫画,可以看出这组漫画造型与98年版的《风云》有了很大的不同,特别是郭富城扮演的步惊云不再是以蓝发示人。而前日两人出现在现场的造型,与漫画的造型也不尽相同。其中最大区别是郑伊健并不是白袍飘飘,而是穿着深蓝色的麻布袍,右手的手臂上还有大块的文身,而其余的都差不多,包括一头长发。郭富城的铠甲也只是和漫画中略有区别,但整体都十分相似。两人都包裹着厚重的铠甲,下身穿长裤皮靴,在已经十分炎热的曼谷显得相当受罪。

  为了配合两个人在片中的不同武功招数,郭富城、郑伊健都表示他们在开拍前都进行了体能训练,一个专练腿功,一个专攻臂力。

  郑伊健误伤郭富城

  为了让大家提前感受一下《风云II》中精彩的武打场面,剧组特别安排记者们欣赏了郭富城和郑伊健的一场雪中打斗戏。据悉,这场戏是影片的重头戏,也是最后一场决斗戏,是全片的高潮之一,但没想到在拍摄这场戏的时候出现了一点小小的意外。

  虽然事先已多次排练,不过正式归位时,伊健竟误将手上的道具刀劈向城城的头部,后者应声蹲下且面露痛苦之色,这令现场的工作人员都非常紧张。不过城城就安慰大家说没关系,还说没有流血。想不到拍摄结束城城摘掉假发后发现,被打到的地方竟然肿得像乒乓球一样大。

  为了缓和气氛,城城打趣道:“肿得像乒乓球,就当先迎接奥运了。”他大方地向记者笑说:“都不是好大件事!拍戏意外伤都会有的,幸好我同伊健十年前合作过,现在拍打戏有默契。其实辛苦没所谓,最重要是大家觉得这是一部好有诚意的电影,亦希望能够成为港产片的经典!”

  而郑伊健看到郭富城受伤则表示拍武打戏意外是很正常的,还说自己前一天与他对打时右手也受伤了。

  最近内地有部战争戏出现剧组接二连三受伤、死亡的事件,因此对于拍武打戏寰宇电影的老板林小明表示,郭富城和郑伊健两个人的保险金都超过三千万元人民币。

  彭氏兄弟不怕被比较

  以恐怖片起家的彭氏兄弟,此次执导漫画大片,意以全新的电脑特效刷新人们对《风云雄霸天下》的记忆。此前两人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表示不怕大家把新的《风云》和旧版做比较,因为《风云II》不是98版的续集,而是一个全新的故事,主要围绕“聂风入魔死战”而展开。郭富城则表示,《风云II》比以往拍过的打斗戏要苦十倍。不过除了打斗戏外,她和扮演楚楚的内地演员唐嫣的感情戏也非常好看。而聂风和扮演第二梦的阿Sa也会有比较多的感情戏。在《风云II》中打斗和感情这两条线是并行的,因此也会同样精彩。

  谢霆锋引起剧组诸多不满

  与阿Sa一样没有出席开机发布会的谢霆锋,之前曾因为在曼谷为《风云II》定装,张柏芝“抱子寻夫”干扰了剧组正常的工作,也惹来了不少的新闻。而上个月《风云II》在香港的发布会上,也因为大家都关注“艳照门”事件而把焦点集中在谢霆锋身上引起剧组的不满。因此此次问到谢霆锋为什么没出现的时候,制片林小强直接说:“如果你们(指记者)一定要写谢霆锋,请另外再写一篇。”似乎暗指他个人的新闻与电影无关。此外他还暗示说:“片场这么热,带孩子来真的很不方便。”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