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芝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06:0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柏芝现身
柏芝现身
一个不能忘记的名字,还有一副不可逾越的天才嗓音。她是上世纪三四十年代蜚声中国影坛、歌坛的大明星周璇。同样是一个不能忘记的名字,还有一副天使的面容,她是年轻的金像影后张柏芝。周璇,张柏芝,她们都经历过同样的光辉与荣耀,也许还有同样的悲苦与伤痛……

  张柏芝电视处女秀《天涯歌女》(原名《周璇》)9日起登陆南方影视频道TVS4三集连播。出演“周璇”一角,张柏芝的外形首先遭到质疑。从老电影《天涯歌女》中看,周璇是柔美丰腴的,张柏芝过于骨感的身材再加上那个年代的旗袍装,怎样才能拍得好看?幸运的是,这次的造型由王家卫的御用造型师张叔平设计。因为张柏芝眉毛太浓,在造型上张叔平为她进行了特别修饰以符合“周璇”的神韵:把原本粗粗的眉毛修成了柳叶形。此外,张叔平还为张柏芝设计了“月明歌舞厅时期”、“当红时期”和“成名后期”三种造型。张柏芝在剧中共有48套衣服,服装费200万元,居同类作品服装费用中上水平。这48套服装包括旗袍、学生装、小西装、洋装等,专门请人在香港制作。

  在拍戏过程中,张柏芝对自己的角色颇有信心,不过以下这番话在她经历了“照片门”事件和谢霆锋的婚姻难关后似乎更加意味深长,“‘周璇’这个角色非常好,非常大方,我演得很舒服……还没开拍之前我做了很多功课。我们都是做演员的,看到她写的东西,就感觉自己好像活在那个时代。她那个时候受到很多压力,遇到很多不开心的事情,虽然周璇是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人,但跟我们没有什么差别。坦白说,他们在那个年代比我们更难受。拍了《天涯歌女》后,我反而觉得自己蛮幸福的。”她觉得整部戏的主题还是爱情,一如自己的生活,“每个女人其实都不可以确定一份感情到最后会是什么样子。但是不能因为这个就退缩。决定去爱一个人本身就是一件很勇敢的事情,我不知道周璇本人感受到的爱情是什么样的,但是我张柏芝感受到的爱情,就是不管有多少伤害,不管有多么失败,我都要勇敢地去把握,去爱我应该爱的人,去爱我值得爱的人。” 《南方都市报》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