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代宗师·叶问》开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0:08  云南日报

  昨天,投资1亿元人民币制作的武术动作巨制《一代宗师·叶问》在上海举行了盛大的记者会,导演叶伟信携主演甄子丹、熊黛林、任达华、日籍演员池内博之等集体亮相。甄子丹将饰演身为功夫巨星李小龙的师父和咏春拳一代宗师——叶问,这也是“一代宗师”叶问首次被搬上大银幕。据投资方透露,《一代宗师·叶问》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圣诞档”(12月19日)与观众见面。

  叶伟信:甄子丹比梁朝伟更适合叶问

  《一代宗师·叶问》是叶伟信和甄子丹继《杀破狼》、《龙虎门》和《导火线》之后的第四次合作,动作指导则将由洪金宝担任。

  但在男主角方面,叶伟信却毫不犹豫地说,甄子丹比梁朝伟更适合叶问的角色:“叶问是一个把文化和武术结合到最高境界的人物,这部片子表现得更多的是武术的修为和气质,而不是很硬汉的那样。甄子丹的功夫不用说,而私底下又是一个很斯文的人,连叶准(叶问的儿子)都说,甄子丹很像他爸爸。”

  甄子丹:咏春拳练了整整一年

  为了演好这名武学宗师的书卷气,褪掉昔日铁胆英雄的形象,甄子丹在片场整天不吃饭,只想瘦掉自己的肌肉,而用内心戏去征服观众。为了演好这个“最重要的角色”,甄子丹不管是在“武”上还是“文”上都做足了功课:“我研究咏春拳就花了整整一年,还专门去了佛山住了一段时间,去体会叶问这个人物,为什么会成为一代宗师。有了这些体会,我对自己演好叶问这个角色很有信心。” 记者 马军艳(春城晚报)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甄子丹新片《叶问》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